吃食堂烤肉饭 青岛科技大学几十名学生拉肚子

2013-07-29 07:4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28日,一位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的学生拨打了本报新闻热线80889088称,不少学生在北苑食堂一楼吃饭后出现腹泻症状。据该同学介绍,目前这种情况已经波及几十人,而在7月28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青岛科技大学餐饮管理中心,据相关负责人聂先生介绍,人数并没有那么多,目前崂山区疾病控制中心已经于7月26日到餐厅调查取样,而调查结果将在7月29日上午才能检测出来。

  随后,记者在网上联系了相关学生,发现腹泻同学都为男生,且都于7月26日吃了崂山校区科大北苑食堂的烤肉饭,由于正值暑假,所以不好统计准确人数。随后,一名“中招”的张同学告诉记者:“那天中午我在食堂吃的烤肉饭,因为是假期,食堂里卖饭的窗口没几个还在营业,放假以后一般就吃剩烤肉饭和套餐。他这个烤肉饭是把肉穿在铁架子上烤出来的,我一直觉得肉里边有油,在烤的过程中可以不用放油了,比较卫生,所以经常吃烤肉饭。但是没想到那天下午就有点发烧,后来就开始上吐下泻,身上一点劲都没有,肚子特别难受。舍友跟我说这应该是中暑了,就给我喝了一瓶藿香正气水,喝完以后直接就拉肚子了,我觉得这应该没中暑那么简单。舍友说陪我去医务室看看,我当时腿是软的,走不过去。我舍友就骑摩托车带我去。当时校医务室都关门了,我们就去学校附近的诊所,去了之后发现里边都满了,全是像我这样的男生。没办法又去了青医附院,做检查、打针,一共花了340块钱,打了三天吊针,然后没事了。这中间也有同学联系学校餐饮中心和后勤管理处,但是可能因为是假期,现在还没有人做出回应,也没有人说医药费怎么报销,或者怎么补偿我们。”

  一位现在准备考研的赵同学告诉记者:“室友在快放假时就拉过肚子,当时怀疑是吃了烤肉饭造成的,因为他发现烤肉饭的海带颜色是染上去的,觉得不干净,但是就他一个人出现这种状况,也就没当回事,现在没想到大家都出现了这种症状。北苑食堂确实该整顿了,土豆烧肉里边的土豆都是陈土豆,干瘪得不成样了,筷子有时候也有异味,可能是由于天气潮湿吧,还有餐盘,一直都没洗干净过,曾经吃在科大的说法已经名不副实了。”

  记者随后通过种种途径,联系上了科大餐饮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聂先生,聂先生告诉记者:“此事发生之后,学校方面十分重视此事,当时就有同学打了相关部门的监督电话,学校也联系了最近在餐厅用餐之后出现腹泻的学生,但是26日疾控中心等部门到餐厅取样检测的时候,发现到现场进行登记的学生不到5个人,因此事实可能与学生反映的情况有些出入,最后疾控中心等部门也在餐厅将一些剩余的样品采集回去进行检测,结果将在29日上午出来,至于后续情况,还需要等到检测结果出来再做决定。” 本报记者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