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青岛新房成交1529套 市北楼盘成销量冠军

2013-08-20 07:4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上周青岛新房成交1529套,环比跌4成;青岛市二手房成交538套,环比下降13%……8月19日,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公布上周青岛新房成交情况。记者了解到,市区的住房需求规模仍庞大,一旦购房者的观望情绪转淡,合理的住房需求将会推动成交量增长。

  最新数据显示,青岛市二手房成交538套,环比下降13% 。截至8月19日,本月青岛市二手房成交1503套,整体水平处于稳定状态。从成交区域看,市北区成交133套,原四方区成交103套,市南区成交78套,李沧区成交75套,崂山区仅成交35套。全市成交平均面积84.07平方米。

  青岛链家市场研究部殷天逸认为,虽然当前业主的入市意愿较强,但是从业主调整挂牌价以及议价空间等指标看,价格仍然存在一定上涨压力,业主的成交意愿并不强烈。也有部分业主的入市是为了试探价格,短期内成交的可能性比较小。

  “从市场环境看,当前的政策基调稳定。7月末,对房地产行业政策定下新的基调,要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预计房地产行业难以出现大规模的调控措施,政策环境将会十分平稳。而另一方面,7月至今稳定的低成交态势是7月初信贷政策收紧的结果,对目前主力的刚需购房群体的抑制有一定明显的影响。但是从长期来看,市区的住房需求规模仍庞大,一旦购房者的观望情绪转淡,合理的住房需求将会推动成交量增长。”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数据显示,上周青岛市新房成交1529套,新建住宅成交1414套,环比也下降了近四成。从每日新房成交情况中可以看出,上周前四天成交量稳步攀升,8月13日、14日两天成交量一度高达400余套,就在形势一片大好之际,成交量骤降至0套,接连三天没卖出一套新房。但这并不能真实反映楼市现状,自上周四起,青岛市房地产登记(交易)中心系统瘫痪,造成全市办理业务的窗口全部暂停服务,后台数据统计系统也同时出现了问题,因此造成此种诡异现象的出现。

  从上周统计数据来看,仅有两个区市成交量突破300套,其中之一便是市北区,以369套的成交量成为全市第一。位于老四方的联城海岸锦城为销售“冠军”,一周共卖出137套新房;新都心的海尔时代广场低价开盘旗开得胜,所推出的房源上市就被抢购一空,继网签232套后,上周又成交了100套;号称市北CBD核心唯一新建住宅的凯景广场均价较高,为17200元/㎡ ,上周累计卖出36套。记者 李晨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