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重庆女孩"私奔"到胶州 两地警方联手寻回

2013-08-29 07:4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两名小女孩被找回后哭了



  今年6月份,家住重庆市涪陵区的小程通过“YY”互联网语音聊天软件,认识了一个网名“龙少”的男子,两人在网络上热聊起来,后来居然逐渐产生了感情。8月24日,小程因和母亲吵架赌气,竟拉着好友小何“私奔”到了青岛胶州找网友“龙少”。26日,胶州警方接到重庆警方的协查通报后,连夜找到了住在出租屋里的小程、小何和“龙少”。

  一觉醒来,重庆俩女孩离家出走了 

  8月24日,重庆市涪陵区某小区内,刚刚起床的张大姐正准备叫女儿小程起床吃饭,谁知一进屋,床上竟空空如也,给女儿打手机,也不接电话。正在焦急的时候,小程从小玩到大的好友小何的妈妈打来电话说孩子也找不到了,两家人一下子慌了神。

  开始到处搜寻,但是亲戚朋友家里都找遍了,就是没有两个人的音信。直到25日23时,小程的QQ头像突然闪了起来!张大姐赶紧把对话框打开,通话中女儿的语气显得格外平静,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张大姐虽然心里很着急,但是她不敢逼问小程,她始终在引导小程讲出实情,随着时间的推移,张大姐终于了解到小程和小何一起,来到了青岛胶州市一名叫吴某某的男子家中。

  用小程的话说,就是“在家被妈妈骂,心里不舒服,要出来住两天。”之后两人还通过视频进行了对话,虽然确定了两个人不会有生命危险,但是这个吴某某是什么人,关掉QQ后张大姐再难入睡,连夜跑到了派出所报警。

  青岛警方出租屋内找到一男两女 

  在派出所,张大姐将事情的大体情况告诉了值班民警,两个14岁的孩子跑到胶州,还住在一个陌生男子的家里,这绝不是小事。民警接到张大姐的报警后,赶紧通过网络向胶州警方发送了紧急协查通报。

  26日,胶州市公安局胶莱派出所的民警接到了来自重庆同事的协查通报后,连夜开展排查搜寻工作。令人欣慰的是,吴某某提供的姓名是真实姓名,民警很快找到了吴某某的家属,并进一步工作,找到了吴某某和小程、小何居住的出租屋。民警进屋的时候,小程还趴在电脑旁上网,小何已经躺在里屋的床上睡着了,吴某某也在,已经睡了。民警见两个孩子都没事,心里的大石终于落了地,民警将两个女孩和吴某某带回了派出所。

  因网恋拉着好友投奔男网友 

  得知民警是来解救她们的,两个孩子的反应让民警大跌眼镜,她们竟然一点都不觉得自己已经陷入了危险的境地,看见民警控制吴某某,她们竟然还站出来维护吴某某。原来,小程是心甘情愿和吴某某交往,两个人通过网络认识后,竟然逐渐产生了感情,是真的要交往。小程心里有些害怕,便叫了自己的好友小何作伴,两个人一起来到了胶州市找到了吴某某,并一起在这里住了下来,吴某某为两个人租了一个出租屋,晚上他们三个人一起在这里住。

  张大姐和小何母亲当即和重庆警方赶到了胶州市胶莱派出所,见到了失散多日的孩子。胶州市刑警大队的民警将小程、小何和她们的母亲叫到了一起,进行了说服教育,强调母亲和孩子沟通要注意方式方法,同时提醒孩子不要轻易相信网络上的陌生人。之后民警和重庆民警进行了交接,并安排车辆将她们送到了机场。因为双方是出于自愿,依法不应追究吴某某的责任,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文/图  记者 李玮 通讯员 刘海鹏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重庆女孩 私奔 胶州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