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走丢一下说10多个名字 民警挨个核对

2013-08-29 07:4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 民警给老人送去黄手环



  27日,一名年过八旬的老大爷,独自外出时不慎迷路。莱西警方接到市民报警后发现,这老大爷说不清自己叫啥,一口气说了10多个“名字”……8月28日记者获悉,在连续追查老人口中说出的10多个名字后,终于查到了老人的老家在潍坊高密市。

  8月27日下午3点,莱西110接到市民报警称:在辖区义疃店村后有一名80多岁的老人,正在强烈的阳光下沿路来回“溜达”,已经被太阳晒得满脸通红,坐在地上险些晕倒。“老人估计是迷路了。”

  接到报警后,莱西市水集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立即对老人进行询问。民警张艳艳告诉记者,老人对自己姓名及家庭住址都说不清楚。随后再次问老人姓名时,却让民警又犯了难。

  原来,一开始老人只说自己是高密人,而说到姓名,他断断续续先后说出了左陪谨、左圣斋、左陪斋等10余个名字,民警通过网络对老人说出的这些名字一一查询,最后民警终于查到在潍坊高密市注沟镇有一名叫禚陪斋的老人与其信息极为相似。

  后来民警根据村长提供的老人家人的电话联系到禚陪斋的孙子,经过进一步核实民警救助的这名老人正是禚陪斋,而此时他的家人还不知道老人走失的情况。

  据老人的家人介绍,老人今年已经83岁了,因年纪大了且行动不便,所以由两个儿子轮流照顾,一个月前,老人刚刚从潍坊高密市来到在莱西居住的小儿子家中。事发当天下午,因为老人的儿媳妇忙着照顾小孙子,一不留神,没注意老人独自出去遛弯便走丢了。民警将老人送回在莱西的儿子家中。

  在经过确认无误后,民警将老人交到了老人的家人手中。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对于家中有老人的市民,可以到公安机关申领一个“黄手环”,以便在老人走失时能够帮助老人顺利返回家中。文/图  记者 王宗阳 通讯员 宋学友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