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车故障突然着火 公交司机抄灭火器帮忙(图)

2013-09-03 09:4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小灭火器压不住大火

  9月1日上午11时左右,刘先生公司的一辆叉车顺着燕岭路行驶到同安路路口,由南向北过了路口没多远,车辆突然出了故障。当时司机感觉左边有点热,回头一看竟然起火了,司机赶紧停车,就跳了下去。“左侧是燃油箱,当时可能燃油漏了,滴到排气管上,因为太热,就起火了。”刘先生说好在司机发现及时,立马把车停下,没有受伤。

  虽然车停下了,但火没有灭,还有扩大的趋势。因为平时在室内作业,叉车上没有携带灭火器,司机心里着急,却又无可奈何。正在司机一筹莫展时,一辆私家车停了下来。只见车主把车停在路边,下车看了看情况,直接拿出了车上的灭火器,一路小跑来到叉车前。“那个车主拿来灭火器,冲着起火的地方一阵猛喷,火势被压住了,没有蔓延开来。”刘先生从司机那听说了当时的情况。

  公交司机拿出俩灭火器

  幸运的是,230路公交车经过了路口,看到情况的司机赶紧把车停下,赶来救援。公交司机把车停在路边,当时车辆离叉车还有一段距离,司机抄着灭火器就过来帮忙。“他的灭火器比较大,拿过来就派上了用场,火势开始变弱。”

  9月2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参与灭火的230路公交司机马原。马原说,当时他拉着一车乘客要去石老人,经过同安路,突然发现前面一辆叉车着火了,一个小灭火器很快就喷完了,火还没有灭,于是他立即将车停在路边,拿着一个灭火器就上前帮忙。“喷完一个灭火器灭还没有灭,我又跑回车内,从后门又拿了一个灭火器,两个灭火器全用上,这才把火扑灭。”马原说,当时担心车辆火势蔓延影响乘客安全,便将车停在距离稍远的地方。

  说起帮忙灭火,马原说都是应该做的。“常在路上行驶,谁能不遇到点情况,不值得到处说。”马原说以后遇到这样的情况,他还是会上前帮忙,不会犹豫。

  谢谢你,黑色私家车主

  “接到司机电话,我很紧张,想着车着火,损失大了,没想到司机说火灭了,损失不大。”刘先生说后来他来到现场,发现损失确实不大,一些零件着火了,回去一换应该就可以了。据刘先生介绍,当时叉车是6万元买的,用了两年,现在价值4万元左右。“如果火大了,车子就报废了。”刘先生感觉很幸运。

  公交车司机帮了大忙,刘先生后来才得知,帮忙的是230路公交车的司机马原。“我准备送个锦旗过去,说清楚事情,更重要的是表扬马师傅。”刘先生说他准备和路队联系下,看看怎样做合适。 对于私家车司机,刘先生同样充满感激。“当时叉车司机忙着灭火,后来火灭了,私家车司机也走了,连声招呼都没有打,真是做好事不留名。”司机记得私家车是黑色的,可能是吉普车或者SUV ,车主是一名男子。“我想找到私家车主,当面表示感谢,还人家一个灭火器。”刘先生说,就算找不到车主,他也希望通过媒体向车主说声“谢谢”。

  如果您曾看到现场情况,或者认识私家车司机,欢迎拨打80889088和我们联系。

  记者 李冰  图由车主提供(请魏先生到本报领取线索费100元)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