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西门庆”是怎样炼成的?

2013-09-03 11:2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吴玲

  “这个村,有一半都是我的娃。”在三门峡市的一个小村里,村支书张大万(化名)笑嘻嘻地对市里来的驻村工作队员说。青壮劳力都外出打工去了,他们的留守妻子竟然成为张支书的猎艳对象。

  这是典型的留守妇女遭遇乡村“西门庆”,实在另人心酸发人深思。如今随着劳动力的大量转移,据一项调查表明:有超过五成的留守妇女从未去城里探视过丈夫。农村家庭出现了“三多”:夫妻关系矛盾多;留守妇女红杏出墙多;亲子鉴定多现象。

  这些留守妇女,除了照顾孩子、老人,就是与寂寞相伴,夫妻都过着“牛郎织女”式的生活。很多农村妇女戏称自己是“半个寡妇”。目前,我国有农村留守妇女4700万,农村留守妇女的“性”福,需要引起全社会的关注,她们的“性权利”需要得到尊重。务工人员所在的企业,有责任和义务为务工人员提供探亲假待遇,或为务工人员提供临时“夫妻房”,或任何一方都可以享有探亲的待遇,政府和妇联等各级组织应给予农村留守妇女更多的人性化关爱。 (作者系时评人)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