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晕倒水库边身上爬满蛆虫 骨瘦如柴(图)

2013-09-04 17:05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海大医院护士用注射器为老人喂食水及流食。



  8月31日,在山东威海初村镇朱家寨村水库附近工作的衣淑国在水库附近溜达时,发现一名七八十岁枯瘦如柴的老人昏倒在水库边。老人浑身爬满蛆虫,但呼吸还在。他赶紧拨通120急救电话,老人后被海大医院收留,经过抢救及治疗,老人目前的情况仍不容乐观。院方通过本报寻找老人的亲属,希望老人人生最后一段时光能有亲人陪伴。

  水库边躺着一位陌生老人

  初村镇朱家寨村村民衣淑国周末都会到村里水库附近溜达。8月31日上午,衣淑国来到水库边时,发现贴近水库的草坪处躺着一位身形枯瘦的老人,身上爬满蛆虫,但呼吸尚存。

  据衣淑国回忆,在发现老人那天的上个周天,水库旁的草坪还空无一人,所以他断定老人在草坪待的时间肯定不到一周。被发现时,老人蜷缩躺在草坪上一动不动。凑近一看,浑身爬满蛆虫,老人的耳朵、鼻孔及嘴巴里也有蛆虫爬进爬出。衣淑国将手指凑近老人鼻孔前发现老人还有气息,而当他轻轻拍打呼唤老人一会儿后,老人张开双唇似乎想说话,但却发不出声音。

  被发现时,老人身上穿着一件灰黄色长袖衣服,上面似乎印有“中国福彩”字样,下身的长裤已经碎成一绺一绺。

  同村几位村民一致认为老人不是本村村民,而老人的姓名、住址及亲属联系方式都无法查询。于是,衣淑国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当日中午,老人最终被送往海大医院救治。

  抢救后老人生命体征不稳定

  海大医院急诊科护士为老人进行全面清洗,从老人身体及七窍中清洗出许多蛆虫,但尚不能确定老人脑部及肺部是否也有蛆虫入侵。老人入院后一直保持半昏迷状态,在别人问话时偶尔会支吾试图发声,但不能进食,只能接受医护人员用注射器喂食的流食。

  9月2日上午,记者在海大医院特护病房中见到了老人。经过医院三天的悉心照料及治疗,老人的状态已经比初救时有所好转,身上比较整洁,呼吸基比之前强一些。但仍然不能进食,也不能说话。院方为其进行局部检查,因为老人目前身体非常虚弱而且四肢不能自主行动,无法接受全身检查。由于多日不吃不喝加昏倒野外外加蛆虫侵蚀身体,老人目前复原很难。医院不间断为其输液补充营养,并用注射器为他喂食水及其他流食。

  海大医院急诊科负责人丛大龙介绍,经过查体,老人目前的呼吸不稳定,血压不平稳,生命体征较微弱。而根据老人病床旁的心电监护情况来看,情况并不乐观,尚不能判断老人能存活多久。

  老人亲属 你在哪里?

  由于老人的情况已经比较危急,院方希望老人的亲属能早日找到老人,陪伴他走过生命中最后的时光。

  而关于老人的部分信息,目前只能大概确定。老人大约七八十岁,个子不高,身形异常瘦削,皮包骨头,体重不到70斤,头发不长,似乎前些日子还有人打理。而腰臀部褥疮非常明显,但目前无法仅因褥疮判定老人之前瘫痪,因为当医生敲打其腰部及腿部时,老人的身体似乎能感知并小幅移动。老人的腿部及全身都有轻微划伤,或者是野外植物划伤,这都不得而知。

  而老人最初被发现的地点是初村镇朱家寨村水库边的草坪上,至于老人为何在此不得而知。老人初到水库边草坪的时间粗略估计为8月25日—8月28日之间。几天来,老人试图说话但发不出声音也说不出任何信息,目前对其姓名、住址及亲属联系方式一概不知。

  据丛大龙介绍,目前最担心的是老人的脑部及肺部已被蛆虫入侵,或者无法存活太长时间。希望有人若知道任何能找到老人亲属的线索,请帮忙寻找,让老人不致孤独终老。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老人 晕倒 蛆虫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