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西路大货撞出租 买菜老太拽车门打120救人

2013-09-09 07:4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肇事大货车驾驶室变了形。



出租车车头部分被撞"碎"。



  半岛都市报9月8日讯(记者 曹凯杰 实习生 张欣健) 8日早晨5时20分左右,银川西路与劲松五路交会处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出租车在路口左转弯时,与一辆从相反方向驶来的大货车迎头相撞,车头部分被撞“碎”。突发的事故造成出租车司机和一名男乘客出现短时神志不清,都下不了车。危急时刻,一名路过的7旬老太上前施救,发现拉不开车门,赶紧拨打了 120急救电话。

  “银川西路湖光山色小区门口发生车祸了 ,出租车被撞得很严重。”9月8日早晨,市民李先生致电本报热线96663。

  6时左右,记者赶到事发现场,一辆交运公司的绿色出租车停在马路正中央,车头部分被撞“碎”——前盖已经不知去向,发动机周边大部分零件都被撞散了。

  在距离出租车30多米远的绿化带上,一辆蓝色大货车驾驶室变了形,胸径40多厘米的大树被连根拔起,人行道上有一条5米多长的水泥马路牙子被大货车轮胎碾碎。

  驾驶出租车的司机姜师傅还留在现场,除了被弹出的气囊击破了嘴唇外,姜师傅并无大碍。今年58岁的姜师傅回忆起事发当时的情况:“我从银川路西头开过来,到劲松五路路口等绿灯准备左转弯,绿灯亮之后我刚转到一半,突然从东边冲出来一辆大货车,直接顶到我车副驾驶位置,出租车当时在原地360度转了个圈。”

  姜师傅气愤地说:“绿灯一共22秒时间,左转红灯变绿灯之前是没有提示的,我是眼睁睁看着变绿才走的,在我左转的22秒时间内,银川路由东向西百分之百是红灯,那辆大货车司机怎么能看不见红灯,偏要硬闯呢?”

  对此,驾驶大货车的司机回应称:“当时是绿灯快要变黄灯的时候,我为了抢三秒黄灯,才加速往前冲的,行驶速度大概在 70迈左右,出事的时候就是黄灯闪烁的那三秒钟。”记者在事发路口观察发现,银川西路该路段限速每小时不能超过50公里。

  在近百名围观的市民中,记者找到了一位今年已经70岁高龄的刘老太太,她手里拉着一个用来买菜的购物拉杆包,据120急救工作人员透露,正是这位老人用她的老年手机最先拨打了 120急救电话。

  “我刚刚过完马路就听见身后哐当一声,一转身就看见那个大货车冲到绿化带上,停了下来,出租车停在马路中间。”刘老太太赶紧跑到离她最近的出租车跟前,发现司机被打开的气囊已经拍晕了 ,而副驾驶上一名男子也神志不清地左右摇晃着头,两人都下不了车。

  老人使劲儿拉车门,发现打不开,大声叫了司机几句,司机也没答应,她就赶紧拨打了 120急救电话,“我就记得以前我心脏不好,孩子们也是打120把我送到医院的,心想 120是救人的,救人最重要,没想到过了一分来钟,出租车上两人都醒过来了 ,而且都下了车,还能走路。”

  目前,有关这起事故肇事双方的具体责任情况,交警表示将会通过调取监控和现场勘查等手段进行准确认定。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