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拽开车门抓钱包就跑 的姐硬为乘客抢回包

2013-09-18 16:19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工作人员将钱包交还失主。



  后车门被拽开,一名中年男子从后座上抓起一个钱包,转身撒腿就跑,出租车驾驶员田红赶紧从车上下来,一边大喊“拦住他”一边奋力追赶这名中年男子。“钱包又不是你的,你追什么追,你就不怕我以后扎你车胎,砸你车玻璃。”有游客听到田大姐的喊声,把逃跑的男子拦下,这名男子冲着田大姐凶相毕露,出言威胁,但田大姐毫不退缩,抓住这名男子的衣服不让他走,终于将钱包抢了回来。昨天上午,交运温馨的士公司联系到了钱包的失主,将4000多元现金和其他财物完璧归赵。

  好的姐追出百米

  “我当时开车在机场排队,坐在驾驶室里等客人,正有一名客人准备拉开车门上车,突然有人抢先拉开车门,从后座上拿起一个东西就跑,我当时就觉得不对,立即下车追了过去。”田大姐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前天中午12时左右,起初她并不知道自己的出租车后座上放着一个钱包,看到这人的举动才觉得不对劲。对方看见她追了过来,从钱包里掏出一把钱,然后把钱包扔到一边,然后往机场出口跑去,田大姐当时也没多想,继续跟着往前追,边追边喊 “拦住他”,大约跑出100多米,前面一名刚下飞机的游客把该男子挡住。

  当街撒钱趁乱逃

  这人发现跑不掉,恶狠狠地喊着“瞎管什么闲事,这个钱包又不是你的”,还威胁田大姐以后要破坏她的出租车。田大姐回答,虽然这个钱包不是自己的,但只要乘客在她车上丢了东西,她就有责任给乘客保管好,不能让人随意抢走。抢钱包的男子看到田大姐不肯退让,想拿着钱冲出人群逃走,田大姐一把抓住他的衣服不松手,拿钱包的男子看到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把钱往天上一扔,趁乱跑开了。在周围市民的帮助下,田大姐如数把钱捡了回来,经过清点一共4000元。随后田大姐原路返回找到了钱包,也顾不上再等客人,立即开车将钱包送回了公司。

  事后公司工作人员得知,那个拿钱包的男子长期在机场附近干“黑出租”。记者问田大姐害不害怕被报复时,她称只要做得对,好人没必要害怕坏人。

  4000元完璧归赵

  经清点,包里共有现金4000元以及各种银行卡、身份证等,工作人员通过身份证上的地址,联系了常州市公安局,看能否查到失主的信息。前天下午5点多,失主杨先生打来电话,经核实,这个钱包正是他丢失的。据杨先生称,前天中午12点多,常州来青的杨先生在机场乘坐出租车到高新区一家单位洽谈业务,一路上只顾着聊天了,下车时不小心把钱包落在出租车的后座上,直到傍晚准备吃饭时才发现。“钱包里面4000元钱还是小事,关键是我的身份证,没有身份证我不仅不能住旅馆,连买飞机票回常州都不行。”杨先生要拿出百元钱给田大姐作为酬劳,但是被田大姐婉言谢绝。

  [编辑: 刘晓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