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租户野蛮装修 北村新苑网点租户被断水断电

2013-09-21 07:0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租户租赁柴油发电机勉强维持运营。



  “交了租金签了合同,为什么房东连水电都不给提供。”位于崂山区合肥路北村新苑网点房的几位业主最近特别郁闷,他们租赁的网点房遭遇了断水断电的困境,装修、经营都受到严重影响。据网点所属的北村居委会相关负责人称,断水断电起因是一租户野蛮装修,而对于其他业户,该负责人称系上届领导班子遗留问题,需一定时间协调解决。

  18日上午,刘先生向本报热线96663反映了此事。记者随后来到北村新苑5号楼网点,远远就听到轰隆隆的马达声,只见一家网点前摆放着一个大型柴油发电机,正给就近的几家网点供电。

  在一家家具门店记者看到,只有一楼深处光线较暗的地方才开着灯,整个二楼全是黑乎乎一片,前来选购家具的顾客更是寥寥无几。门店负责人李女士介绍,这家门店是今年年初租住的,上下两层共3000多平方米,结果从装修开始,麻烦事就一件接着一件。由于该门头一二楼之间的一处楼梯正处于中央位置,业户觉得非常不便便自行改造了楼梯,结果招来主管部门叫停罚款,物业也把水电给停了。后来,业户将楼梯恢复原貌,但断掉的水电却再也没有恢复。除了李女士的租赁的这家门店,市民建先生和单女士租用的两间网点也有同样的遭遇。

  自5月份断电以来,几位业主多次找物业及社区居委会沟通,但水电仍是没有动静。为了维持正常运转,业户只好花钱租赁来一台柴油发电机供电,水只能靠到就近的网点拎。据介绍,自5月份开始用柴油发电机发电以来,每月仅柴油费用就需要6万元上下,而发电机的租赁费用则是每月一万多元。如此算下来,几家网点因为水电被断,直接及间接损失每月就达数万元,相应的损失却不知道找谁索赔。

  据了解,这几家网点均是从一家名为青岛瀚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处租赁的,而对于几位租户的遭遇,瀚金方面也是苦不堪言。19日中午,记者见到瀚金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从其提供的房屋租赁合同上了解到,2010年11月18日,该公司从北都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北村社区居委会的村办企业)租赁了北村新苑的全部网点房,总面积为27500平方米,租期为15年。按照双方约定,北都公司要提供瀚金公司所有网点的水电暖及排水设施的正常使用,而瀚金公司享有对网点房进行经营或者转租的权利。

  “我们的租户遭遇到这种待遇,我们也实在没招了,只能帮着协调自发电或者拉条管道帮着供水。”瀚金负责人表示。

  在随后的采访中,有业户向记者透露,所有问题的根源并非什么野蛮装修,而是此前该社区居委会及北都公司内部相关人员之间存在一些矛盾,结果将矛盾转嫁到这些业户头上。“说到底就是为了钱,刚租赁给瀚金的时候周边配套都不好,经过几年运营这一片的网点已经颇具规模,社区和公司的一些负责人觉得当初的租金要低了。”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18日下午,记者联系上该网点管理单位北都实业公司下属的北都物业的负责人王经理。王经理称,这些网点均是租户跟瀚金公司签订合同,而至今未在北都物业办理过任何手续,所以跟北都物业没有任何关系,物业方面没有义务给这些网点供水供电。除此之外,网点承租人因多次更迭,尚有几十万的费用没有交齐,所以物业方面也无能无力。王先生表示,此事只能让瀚金公司与北村社区居委会沟通协调。

  记者随后联系上北村社区居委会负责人由主任,由主任表示,停水停电的起因是一租户没有向物业申请就野蛮装修 ,对于租户已经恢复楼梯原貌的现状,由主任表示该工程尚未获得建管局、居委会以及社区群众的审核通过,因此迟迟没有恢复供水供电。

  而对于其他受到此事牵连的租户,由主任表示这属于“遗留问题”,并反问“租给你的房子你还能租给别人吗”,对于瀚金与北都签订的租赁合同问题,由主任表示这是社区之前的负责人与瀚金签署的,新任领导班子正在就该问题进行协调。

  记者从中韩街道办了解到,他们正在积极协调解决此事。 文/图 记者 景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