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牌出租车被查 司机掏钱贿赂遭拒后弃车逃走

2013-10-29 06:3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0月28日讯(记者 马正拓)“只要别扣车,你要多少钱,说个数就行了……”日前,一辆套牌出租车被交通稽查执法人员查处后,司机居然想拿钱来贿赂稽查人员。遭拒后见车辆被暂扣,司机立即弃车逃走。记者10月28日从市交通稽查支队获悉,日前,全市交通稽查系统在市区内进行集训,期间仍持续关注岛城出租市场的运营状况,根据市民举报先后揪出了两辆套牌出租车。

  据了解,在全市交通稽查系统集训过程中,交通稽查执法人员获悉黄岛有一辆车牌号为鲁UT3647的山寨出租车,在黄岛区范围内从事非法营运。在收集好相关信息后,27日集训刚一结束,执法人员就马不停蹄赶往黄岛区进行守候。为了能将该车清除出本市出租客运市场,执法人员没有放弃。根据收集的相关信息,重新调整查处方案,在多个路口进行守候。在当晚6点半左右,执法人员发现该车出现在辛安街道附近,车上拉有乘客,立即对该车进行跟踪。

  随后在黄岛区嘉陵江路上,执法人员发现该车乘客已经下车,立即一前一后将该车控制起来。在对司机进行询问时,该司机试图贿赂执法人员以逃避打击,竟然对其中一名执法人员说:“只要别扣车,你要多少钱,说个数就行了……”。执法人员不为所动,根据相关规定,将该车进行暂扣。该司机一看车辆被暂扣,立即弃车而逃。执法人员立即对车辆进行查看,发现该车竟然与10月21日所查扣的套牌车为同一车号。

  此外,市交通稽查支队还接到市民举报称,市区有一辆车牌号为鲁UT5840的出租车,不时从事非法营运,与前期查处的鲁UT5804号套牌出租车的车号极为相似。执法人员在集训期间得到消息,摸清了该车出现的规律,在28日,执法人员事先来到儿童医院进行布控,大约在下午4点,执法人员发现该车出现在儿童医院门前,立即联系在外围的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多名执法人员立即将司机控制起来。执法人员在对其进行询问取证时,该司机神情极为尴尬,始终不愿面对取证设备。通过对鲁UT5840及以前查处的鲁UT5804两辆车进行对比发现,这两辆车冒用的是同一家出租企业的顶灯和门徽。

  交通稽查执法人员表示,对以上两部套牌出租车,将按上限30000元给予处罚。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