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民政出台补助新办法 助推社区改善养老服务

2013-11-01 13:3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1日讯 记者从安区民政局获悉,该区出台《崂山区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和社区养老互助点补助办法》,通过发放建设补助和运营补助,调动街道、社区开展养老服务的积极性。

    办法规定对符合条件的日间照料中心进行2-5万元的建设补贴和每年最高10万元的运营补贴。在有条件的城市社区老年人家中设立“社区养老互助点”,配送2000元活动器材或等额补助金,和每月100元运营补助。按照计划,全区三年内将建91个日间照料中心,60个社区养老互助点,开启崂山养老新局面,助推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的形成。

    在确保社区老年人享受到优质便捷的日间照料的同时,崂山区还将建立规范的社区养老服务运行管理机制,充分发挥社区养老平台的依托作用,通过以奖代补、示范引导等多种方式,加强社区所有为老、养老服务资源整合,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通讯员 崂山区民政局苏平)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孟祥龙]

相关阅读

民政 补助 崂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