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放水 菏泽路与淄博路路口热水淌一地

2013-11-19 11:1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维修人员排水以便维修管道。



  半岛都市报11月18日讯(记者 庞远栋) 随着港城气温的走低,自15日起,直管小区的住户已经可以享受暖流了,不过非直管小区目前还没有供热,正式供热的时间仍然是25日。18日下午,有市民反映,正式供暖的时间还没有到,菏泽路和淄博路路口供暖管道就鼓了,管道的水哗哗地淌了出来,非常浪费。热力公司维修人员表示,管道并非鼓了,而是附近有小区的供热管道需要焊接维修,才选择这个低处放水,整个过程大概持续了六七个小时。

  “菏泽路与淄博路路口处的暖气供水管道鼓了,热水源源不断地往外流,浪费那么多水,实在可惜。”18日16时许,市民吴先生拨打本报热线2287111称,现场有热力公司的员工正在抢修。记者赶到现场看到,直径十厘米多的水管正在从供热管道内往外抽水,这些水很快就流进了附近的下水道,路边上还都留有不少积水,过往车辆都谨慎通过。记者注意到,供热管道口在人行道外出的绿化带里,热水从管道口冒出,夹杂着不少泥土,在人行道上留下一些泥土。“在这里维修了挺长时间了吧,中午过来的时候,就看到他们在这里忙。”市民刘女士说。

  热力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寻找管道口的开关阀门,阀门被关闭后,水位也很快下去了。“不是供热管道出现故障,鼓了浪费水。”一位刘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枣庄路上的一个小区供热管道出现了故障,要进行焊接,就必须要确保焊接部位管道没有水,而菏泽路与淄博路路口处是周围的一个低点,所以就只能从这个地方打开阀门将水排出,“从上午就开始了,整个过程持续了六七个小时,那边故障处理好了,所以这边阀门也就可以关上了。”工作人员说。

  (请本文线索提供者吴先生到本报领取线索费30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热水 维修放水 供热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