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滨州沾化县首次引进青海牦牛新畜牧品种

2013-11-26 13:58   来源: 大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1月22日,来自青海祁连县的5头青海牦牛、10只藏绵羊,“嫁娶”到山东沾化县利国乡畜牧养殖繁育基地。据悉,这是该县首次引进青海牦牛、藏绵羊新畜牧品种,目的是加快肉牛、肉羊改良步伐,拉长肉畜产业链条。

  沾化县利国乡是畜牧产业特色乡镇,是“全国肉羊养殖示范乡”、“国家级肉羊繁育基地”, “洼地绵羊”成为沾化的地理标志,“利国羊肉”享誉四方。今年初,青海省海北州副州长更藏到滨州市挂职,多次到沾化县利国乡调研,积极协调青海省祁连县赠给沾化县利国乡一批青海牦牛、藏绵羊,用于本地的鲁西黄牛和洼地绵羊分别与引进的青海牦牛、藏绵羊进行杂交,以期改良畜牧品种,兼有两者的优良属性,提升繁育数量。

  目前,沾化县利国乡肉羊存栏量达到25万只,年出栏量突破80万只,从事饲料加工、屠宰加工、产品销售、特色餐饮人员超过3000人,形成一条繁育—育肥—深加工—生物肥生产完整的产业链条。(陈方明 田娟 王福录)

   [编辑: 张珍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