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条线路加开63部区间车

2013-11-29 07:5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冬季来临,为更好地发挥公交车运力,减少乘客等车时间。自11月29日起,公交集团巴士公司在周一至周五的高峰乘车期间,在19条线路开通63部“区间车”。

    “有一部分公交线路的前一部分站点或后一部分站点,还有就是前后两部分站点客流少,甚至很少有乘客,这主要是在开通线路时,受停车场或终点站设置的限制而造成的。

    ‘区间车’直接将这些站点撇开,将运力投入到客流大的站点,起到平衡整条线路客流的作用,”公交集团巴士公司经理张建军说,经过前期的客流调查,以及在部分线路上试运行,一般在天气和道路环境正常情况下,准点发车,效果挺好。这次公交集团巴士公司在19条线路上投入了63部“区间车”,也为以后调整运行方式,合理分配运力奠定一个很好的基础。据了解,“区间车”具有发车定时、路线缩短的特点,而且所在线路的发车频率不变,不会影响到其他乘客乘车。

    据公交巴士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区间车”车前将设立标识牌,请市民注意辨识。市民如有意见和建议,请拨打公交集团巴士公司电话88962801(周一至周五)、85929111(周六周日公交集团热线)。记者 李玮 通讯员 张鹏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公交线路 区间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