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取暖产品迎来旺销季 市民使用时要注意安全

2013-12-13 15: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进入12月,越来越低的气温,让空调、电暖器、暖手宝等制暖产品成为家电市场的热销产品。记者了解到,目前平度市场上有空调、碳晶墙暖、暖霸、电热膜、电暖器多种暖冬家电,市民在使用暖冬产品时要注意安全

    天冷了取暖小家电受欢迎

    进入12月份 ,平度的天气逐渐冷了起来,渐低的气温也催高了“暖冬家电”市场的热度。近日来,记者走访平度部分家电卖场及冷暖家居超市发现,各商家都已在显眼位置开辟出了“暖冬家电”专区,电暖炉、空调、电暖器等取暖电器成为市场销售的主力。

    记者在冷暖家居超市看到,前来咨询购买电暖器、壁挂炉等取暖类生活电器的消费者络绎不绝,取暖小家电成为最抢手的产品。据冷暖家居超市总经理王亮善介绍,取暖类小家电已经进入销售旺季,很多家中没有集中供暖的消费者都打算在寒潮之前准备好取暖电器,所以市场销量比平时有所增长。据了解,冷暖家居超市主营多种暖冬家电,包括七星宝燃气炉、碳晶墙暖、碳纤维暖霸、电热膜、碳晶电暖器等产品。“这些电暖器各有各的长处,像碳晶墙暖使用方便、美观,而且不占空间;碳纤维暖霸、碳晶取暖器散热范围大,提温快;电热膜可铺设在地板下面,做地暖使用,也可铺设在火炕或床上 ,取代电褥子。”王亮善介绍。

    正在购买电暖器的吕女士表示,由于新交房的小区今年还不能供暖,冬天取暖如果光用空调,费用不仅太高还会导致空气干燥,电暖器可以随开随用,比较方便而且省电,正好可以满足市民的取暖需求。据王亮善介绍,即时取暖的小家电由于满足了消费者临时取暖需求,操作起来又简单方便,因此备受消费者欢迎。

    刚性需求拉动空调热卖

    在平度各大家电卖场里,记者发现空调产品迎来了冬季的促销节点。在平度某卖场海尔空调专柜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随着供暖季节的到来,一部分无法集体供暖的消费者对空调有着刚性需求,这也是下半年空调促销的一个不错节点。准备乔迁新居的王先生表示,新房刚刚装修完,家用电器也陆续到位,由于错过了黄金周购买空调的机会,近期一直关注有哪些品牌在做促销活动,想趁此把家电都置办全了。而对于空调的取暖性能,海尔空调销售人员表示,消费者现在十分关注空调制热的快速程度,市场上很多品牌的速热空调都比较受欢迎,开启几分钟就可以让房间暖和起来。

    记者了解到,相对于单纯的制冷空调而言,制热空调在冬季虽然只是辅助性取暖产品,但是由于目前集中供热条件的限制,冷暖两用空调仍有较好的销售市场,每年销量都在递增。有的品牌空调也会选择冬季作为空调年销售的第二个节点,通过采取不同程度的降价促销,以满足部分消费群体的需求。

    使用取暖电器要注意安全

    暖冬电器虽然可以给我们带来温暖,不过安全使用同样须引起重视。这些小家电发起“火”来可是不得了。所以冬季使用这些电器,我们一定要注意。首先,要仔细阅读说明书 ,不要以为自己会用就忽略说明书 ,尤其是说明书上所提到注意事项。其次,使用前认真检查电暖器的插头、电线和电线与机体的连接处,看是否有漏电线或连接不牢固的地方,因为只要里面有电线露出就会有漏电的危险。第三,注意开关的使用。建议先开最小挡,等机器预热后再逐步开大。这样可以避免过强的电流冲击,造成危险。第四,电暖器的电源必须使用合格、带地线的三孔插座,否则会有漏电的危险。第五,电暖器在工作时,机体顶部温度比较高,上面不能覆盖物品。第六,电暖器应放在不易碰触的地方,远离可燃烧物品和有明火的地方。“除了平时使用注意一些问题外,专业的安装也能够增强产品安全性能。像我们这种专门从事暖冬家电销售的商家,都经过了安装培训。专业的安装,能够让消费者购买的取暖小家电的使用寿命更长,安全系数更高。”王亮善说,“在此也提醒朋友们,在用电暖器加热时,随着温度的升高,室内空气容易变得很干燥,如果加热不当,会使人呼吸不畅,浑身燥热,因此建议市民使用电暖器时,应在屋里养一些水栽植物、放几盆清水、经常拖地、使用加湿器等,这样能够使空气不那么干燥。”

    文/图  记者 官印浩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