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订奶卡咋也"被涨价" 新希望涨价涉嫌违约

2013-12-16 10: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2月15日讯(记者 曹凯杰)“新希望订奶卡上每包奶说好只需2.6元,但卡还没有用完,却突然每包涨了一毛钱,如果要取奶,必须补足差价。”12月13日,家住洛阳路幸福家园小区的于老先生拨打本报热线 96663反映此事。今年70岁的于老先生称,这已经是今年以来的第三次了。于老先生认为订奶卡本身就是一种合约,奶企突然涨价,已涉嫌违约。对此新希望工作人员表示,可以照顾一下于老先生,把涨价时间推迟到18日。

  12月13日上午9时,记者与于老先生一起来到市北区洛阳路与鲁阳路交会处的一个小卖部,小卖部门口摆放着三四个品牌的牛奶。其中,新希望牌牛奶在该小卖部有共有两款产品,一款是220毫升的塑料袋包装奶,另一种是玻璃瓶装奶。

  小卖部的老板谢大爷今年63岁,由于所卖的新希望两种奶都是鲜奶,配送人员每天都会准时来送奶,但12月13日当天送奶时,谢大爷被告知瓶装和袋装的这两种奶单价均提高了0.1元。“不是我要涨价,是公司上调的价格,不止这两种,这次涨价的共有7种奶,全都是每包涨了一毛钱。”谢大爷拿出一张新希望琴牌乳业公司发布的涨价通知对记者说。

  12月13日下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新希望琴牌乳业相关负责人。一名接待记者的女性工作人员表示:受原奶价格持续上涨,导致该公司生产成本节节攀升。为了保证产品质量,从2013年12月11日起,开始对部分产品进行价格调整。就于老先生一事,该工作人员称可以为于老先生延迟到12月18日,只要在18日前把卡上所有的奶喝完,就可以省去补差价的费用,如果到 18日前还没有喝完,可再另行向公司申请。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