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40名公共文明引导员获“优秀称号”

2013-12-24 09:5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宣扬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队的突出表现和公共文明引导员们热爱青岛、热爱市南、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近期青岛市市南区授予40名在全区志愿服务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公共文明引导员“优秀”称号,市南区公共文明引导服务队队长宋乐玉获奖后表示,“我们要继续用爱心奉献社会、用行动带动市民,将文明的种子洒满岛城”。

  据了解,针对当前城市公共交通秩序问题日显突出的情况,为积极引导市民文明交通,尽量避免“中国式过马路”等不文明现象,青岛市市南区于今年4月份成立了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队,参与日常文明交通劝诫。市南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结合市南辖区地域特点和实际情况,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队的岗位覆盖了全区50多个重要交通路口和主非干道,由起初的100人发展到260人,逐步形成了一支固定的、热心公益、崇尚文明、高素质的公共文明引导志愿队伍,‘市南义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他们身上得到了充分展现。”

  据了解,近年来,“市南义工”这个志愿服务品牌以其奉献爱心、分享快乐一直是被岛城市民津津乐道,4月份成立、5月份正式上岗的市南区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作为市南义工的重要组成部分,始终秉承“参与、互助、奉献、进步”的志愿精神活跃在市南区的大街小巷,特别是在早晚交通高峰时段的重要交通路口和公交站点,他们都会用实际行动劝诫行人文明交通,他们这种坚持的精神和“较真”的态度,感染了很多市民,除了文明交通劝诫,他们还会对市民进行行为、言语等公共文明行为引导,助人为乐、拾金不昧、见义勇为等好人好事也是屡见不鲜,他们的志愿服务精神的感染力不断扩大,带动了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为全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注入了生机与活力,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编辑: 李敏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