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大学生服务团到街道 研究生社区当助理

2013-12-24 09:5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不是新鲜事,但是要求朝九晚五地“坐班”、通过服务社区获得学分却不多见。近期,青岛市市南区珠海路街道办事处与青岛大学商学院联手在香港花园社区成立大学生服务团。服务团的学生兼任社区助理,到社区上班,深入到社区工作中。

  以往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难以达到长效,主要原因在于学生们的兴趣、专业与社区工作有一定距离。本次加入志愿服务团队的学生都来自行政管理、社会学及相关专业,以研究生二年级的学生为主,可以保证他们既能够接触社会又能做到学以致用。同时,通过与校方协商,这些志愿服务有望计入学分,以鼓励学生的积极性。

  今后,珠海路街道办事处还将与中国海洋大学等驻青院校的相关专业合作,在辖区内其他社区成立大学生服务团,以学院包社区的形式与高校院系结对,建立一支以行政、公管类研究生为主体的大学生服务社区服务团队。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带着社会管理创新、社会组织建设等课题,志愿服务社区建设,边服务边研究,学以致用、服务社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