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五企业清洁生产审核通过验收

2014-01-02 13: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3年,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所带来的环境压力加大,空气质量日趋恶化,机动车、烟煤量、工业污染、扬尘激增成为造成雾霾天气逐步增加、危害加剧的主要原因。为了应对雾霾天气,莱西市2013年加大力度治理大气污染。近日,辖区的5家企业清洁生产审核通过青岛市环保局验收核查。

  2013年,莱西市辖区的希杰(青岛)食品有限公司、青岛美主未来工艺品有限公司、青岛五洲食品有限公司、青岛金莱热电有限公司、青岛金浪热电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积极响应节能减排的号召,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清洁生产促进法》的要求,认真制定审核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达到了“节能、降耗、减污、增效”的目的。

  据莱西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锅炉烟尘技术改造升级,首先对热电集团金莱热电有限公司等9个单位的治理方案进行了筛选、优化,提前将脱硫、脱硝连同除尘一起列入治理方案,利用有限的资金和场地进行综合处理,项目已全部完成并通过验收。“同时在建成区范围内淘汰4吨以下锅炉,莱西一印染公司的2台6吨锅炉就列于淘汰范围,在今年10月前就完成了锅炉拆除,以消除小型固定污染源。”莱西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市环保局负责人还告诉记者,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所带来的环境压力加大,空气质量日趋恶化,机动车、烟煤量、工业污染、扬尘激增成为造成雾霾天气逐步增加、危害加剧的主要原因。为了应对雾霾天气,莱西市2013年加大力度治理大气污染,其中一项便为强化企业扬尘污染防治监管,确保固定源大气颗粒物污染物防治设施运行稳定,物料堆场防尘措施完善。

  “我们通过采取封闭堆场储存、安装喷淋设施和物料堆场周边道路硬化等办法具体实施,具体实施的7个单位中,青岛蓝宝石酒业公司已建成燃煤储存大棚 1个,面积1500平方米,根除扬尘污染;青岛热电集团金莱热电有限公司等 6个单位煤场完成围挡及喷淋设施安装工作,已通过验收。”莱西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还联合城建等职能部门加强施工场地、交通道路、物料转运场所与堆场等重点领域的扬尘综合整治,并加强流动车辆扬尘污染管理。

  而为了应对突发的环境污染事故,防范于未然,莱西市环保局还在近期将环境应急监理、监测两大队伍进行了调整并安排演练,提升队伍的应对能力,推动队伍的转型升级。记者 孙澳丽 通讯员李伟  宋建华逄金华 李俊青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清洁生产 审核 莱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