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青岛拟取消重点学校班级 均衡教育资源

2014-01-05 17:4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5日消息 今日下午,“三民”活动进行到最后一场,青岛市教育局局长邓云峰向市民陈述了2013年教育局所做工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透露了今年的工作规划,青岛市教育局将在均衡义务教育资源、完善就学保障机制、提升素质教育水平等方面做出成效。

  

青岛市教育局局长邓云峰在述职



  让每个学生在“阳光体育”中都学会一种运动

  青岛市是全国开展“阳光体育”最早的城市之一,在2014年,继续推进“阳光体育”的实施将是青岛市教育局的一项重点工作。

  “我们目前考虑是否用一些法规制度将阳光体育的有关事宜制定下来,这样能保证达到素质教育的效果,改革体育课,在体育课上让每个学生都至少掌握一门体育技能,而不是只会跑啊跳啊,希望学生能会一种球类运动。”邓局长希望。

  邓局长表示,培养和发展学生从事体育活动的能力,可以让学生在学生时代学会“一技之长”,养成与掌握终身进行体育锻炼的习惯和意识,让学生认识到体育的价值,受益终身。

  取消重点学校重点班 加大教育公平力度

  邓局长表示,2014年将以更大力度去推进教育公平。对于公办学校,将实行标准化投入,缩小学校之间差距。计划在全域范围内,实现校长和老师的轮岗、交流制度,取消重点学校重点班。

  “对于贫困生,将实现学生救助体系。不能因为家庭困难,而让孩子失学。2013年我们将九年义务教育扩展到中等教育,目前中等教育也开始免学费了,全市80多万学生享受免费。”邓局长说。

  为了促进教育公平,青岛市教育局应用现代信息技术来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扩大小班化教学,目前已建成了“班班通”、“校校通”,提前两年完成了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保证孩子即使在边远的地方也能享受优质的教育课程,和城市没有差别,邓局长表示。

  文/游潇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教育 资源 均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