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大迷路老汉误闯青新高速路 走50公里冤枉路

2014-01-08 08:1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月7日讯(记者 徐新东 刘鑫 实习生 张欣健) 1月6日一大早,即墨78岁的孙老汉出门逛早市,由于雾太大迷了路,问路时又被人指错了方向,就这样孙老汉误打误撞闯进了青新高速路,这一走就是50公里,直接到了平度。当晚老人被巡逻的路政人员发现,到了第二天凌晨才被安全送回家。

    “当时老人在高速上走,车很多,把我们吓了一大跳。”青新高速公路平度分处路政人员乔先生说,1月6日晚上10时许,他和同事沿高速公路巡逻,到了平度郭庄附近时,发现一位老人拄着拐杖在高速公路上走,而且冻得瑟瑟发抖,他们赶紧把老人请上车。经过一番交流,路政人员了解到老人姓孙,今年78岁,即墨人,随后老人说出了家里的电话。

    “我父亲78岁,身体一直不错,开始我们也没有在意。”孙老汉的儿子说,他们住在即墨通济街道北龙湾村,1月6日上午父亲出门后迟迟没回来,一家人慌了神 ,都放下工作出来找人,可父亲去的地方都找遍了,也没见人影,无奈之下一家人报了警,还找到即墨雷锋车队帮忙。民警和雷锋车队寻找了一天,始终没有老人的信息,到了6日晚上10点多,筋疲力尽的孙先生终于接到电话,父亲找到了。

    据孙老汉回忆 ,1月6日一早即墨的天气非常差,整个天空笼罩在一片浓雾中,他逛早市时迷了路,期间问了一个路人,可能是对方听错了村庄名,所以指错了方向,导致他越走越远。“我们村靠近高速,我寻思着沿着高速路能找到家。”孙老汉说,他拄着拐杖不停向前走,希望能碰到一个好心人给儿子打个电话,遗憾的是一个行人也没碰到。

    1月7日一早,老人的家属带着礼物来到了高速公路管理处,希望感谢两位好心人,但被对方拒绝了,他们又回去制作了一面锦旗送了过来,“要不是他们后果不堪设想,我们过意不去,希望表达一下谢意。”孙先生说。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