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付的房子需仔细 专家支招验房四步骤

2014-01-08 14:04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验房有哪些步骤?新交付的房子最可能出现哪些问题?记者采访了业内相关专家,请专家为读者的新房体检大事支支招。

  验房四步骤

  专家介绍,验房有以下几个步骤:首先观察天花板、地板、墙壁是否平整;其次,通过敲击墙面和地板检查是否有空鼓现象;再次,确认厨房、卫生间的各种管道是否齐全,检查是否漏水;最后,依次检查门窗是否可用、是否有裂缝。

  工具要带齐

  如果想自行验房,可以带上这些工具:

  1.试电笔;2.钢卷尺;3.小锤子;4.电筒;5.纸巾;6.盛水器具、乒乓球;7.计算器;8.笔和纸;9.报纸,塑料袋;10.易贴便条一叠;11.小镜子;12.铝梯;13.文件袋。

  对着合同查

  除此之外,专家还提醒读者要仔细核对买卖合同上的设施。最好把水表、电表数字、楼高、马桶坑距、浴缸长度和宽度、冲淋房尺寸、吊顶高度都记在一个自己的小本子上,同时把一些问题写在物业公司提供的纸张上。

  [编辑: 李鹏]

  

相关阅读

验房 专家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