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健康路因铺设管道致路面不平 开春望修补

2014-01-10 10:4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因路况较差,车辆借道行驶。



  “孩子每天都要经过一条坑洼不平的道路,很多车受路面影响不按正常车道行驶,太危险了,真希望有关部门能来修补一下道路。”1月5日,市民张先生通过本报热线0536-2330769反映,位于高密市康成大街与健康路交叉口南侧的道路因前期供暖管网的铺设而导致路面不平,由于靠近多所学校及居民区,给周边市民的正常出行带来了一定的影响。针对此事,记者前往现场做了进一步了解。

  反映 路面到处是坑,出行不便

  1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高密市康成大街至密水大街中段的健康路,家住康成名士豪庭小区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从2013年11月起,这条路因挖暖气管道进行回填之后,中间有很多的坑一直没有进行修补。“一个是路面上到处都是坑,非常不美观,再就是有的地方路况太差,开车经过太颠簸。”

  记者了解到,该路段附近有高中、小学和幼儿园三处教育场所,上下学接送孩子的家长纷纷向记者反映,道路坑洼不平,来往的车辆经常借道行驶,非常危险。“每天经过这条路除了要躲避行人,还得好好躲着路面上的坑 ,路况太差了,孩子走这条路上学我一直不放心。”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

  探访 一公里道路坑坑洼洼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三所学校,周边的居民小区也很多。“别看这条路不是很宽,但从南至北得有七八个村、街办。”在附近居住的一位市民向记者介绍道。记者从康成大街行至密水大街发现,这条1公里左右的道路坑洼不断,有些路面还裸露着黄土,杂乱地铺满了小石子和沙砾。

  “ 南面还有建筑工地在施工,经常会有大车经过,外出的时候看到大车就离着远远的,这条路本来就不是很宽,现在路况也差 ,特别不方便。”张先生告诉记者。据了解,需要维护修补的健康路路段西侧正在建设一座大型购物商场,因而会有大车经过。“ 这条路上车流很大,施工车、大货车几分钟一趟,本来路就不好走,这样路况就更差了。”“特别是上下学的时候,孩子和接送的家长特别多,车流量和人流量达到最高峰。”在附近执勤的一位交警告诉记者。

  回应 预计今年开春开工维修

  记者就此事联系了高密市住建局市政处,据市政处张主任介绍,受前段时间维护供暖管道的影响,健康路出现路面受损的情况。“由于管网维护的时间较晚,影响了我们的修补施工计划,加之受到冬季寒冷天气影响,施工工作相对困难,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市政处工作人员表示,健康路已经列入今年的维修计划,预计开春便可以开工,完工后市民出行难的问题将彻底解决。

  文/图 记者 单小东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