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能友谊赛负奥尔夫斯堡 青岛足球需国际元素

2014-01-17 09: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坐在中德国际友谊赛的新闻发布会现场,看着刘震理和沃尔夫斯堡的队长交换球衣,颇多感慨。对于刘震理来说,除了作为国奥队守门员扑出小罗单刀球的荣耀时刻,如今这一幕也算得上人生的精彩瞬间。

  虽然被冠以“中德国际友谊赛”的名号,又是“青岛职业足球20年”系列纪念活动的重点,但之前还是和很多人一样想当然地以为这不过就是一场商业比赛,走秀的意义远远大过了比赛本身。实际上,单是一场赛前发布会,就令人感慨“各种正规”:从会场布置,到各种仪式,专业的翻译,是一场正规的国际比赛的标准。

  这样的比赛机会,这样的场面,对于中能以及很多中国球队都是不曾有过的。职业联赛20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除了国安、申花、恒大等球队有过交手世界顶级球队的经历,其他很多哪怕常年混迹于中超的球队,都是常年闷头只关心国内联赛,“自己玩自己的”。

  李霄鹏开玩笑说,在沃尔夫斯堡和中能之间,差了5个档次,欧冠、欧联杯、德甲、亚冠、中超,比赛的意义更多的是向对手学习。其实,比单纯地在90分钟之内学习对手更有意义的,是通过这样一场比赛,让队员们感受所谓大赛的气氛。就像“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有些东西不经历是无法亲身感受的。

  关于这场比赛,之前心里也会打鼓,都降级了,还搞什么国际友谊赛,被人暴揍一顿有什么意义,闷头准备冲超不是更好?观念的转变,也是因为经历。成立于1945年的沃尔夫斯堡,用了64年的时间,终于在2008~2009赛季拿到了德甲联赛的冠军,这是怎样的一种韧劲使然?

  如此,更当释然了。果真拥有打造百年俱乐部的豪气和决心,不怕扛不过降级升级这点“小事儿”,不会只看成绩而不管俱乐部建设。温饱要解决,小康要奔,航空母舰也要造,满足不同层次需要的建设,从来都是并行不悖的。

  在这场友谊赛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中能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于涛说,希望以足球为契机,两家俱乐部能建立起更深的友谊,欢迎沃尔夫斯堡队未来到青岛做客。青岛欢迎沃尔夫斯堡,也欢迎更多的外国足球俱乐部。作为想要打造百年俱乐部的青岛中能需要这样的对手,青岛这座足球城也需要更多的足球元素。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朱贵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中能 青岛足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