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企置业被通报处罚 6包工头被逐出市场

2014-02-12 09:2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2月11日讯(记者 马正拓) 青岛中企置业有限公司在其所建设的金源小区三期项目存在违法发包工程、强行指定无资质分包单位、拖欠农民工工资等违法行为;10多家施工企业所承建的工程项目因违规使用非法“包工头”,产生农民工工资等纠纷;6名包工头在本市违规承揽工程,被逐出青岛建筑业市场……2月12日,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正式下发处理决定,对违反本市有关规定的开发商、建筑施工企业以及非法包工头开出罚单。

  

  根据此次下发的处理决定,给予青岛中企置业有限公司全市通报批评,并且按照《建设开发单位建筑市场行为管理考核办法》给予扣分处理;在其彻底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前,暂缓办理新开工项目所有建设手续;对涉及违法违规行为,将启动行政处罚程序。

  同时,山东精诚消防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胶州路东段旧城改造项目消防工程;江苏南通二建集团有限公司负责的李沧区河南·南庄村改造项目5#A-2-1地块四标段;青岛欧克斯保温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负责的瑞纳·紫轩项目外墙保温工程;德州亚太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格瑞德集团有限公司负责的市北区欧亚中心、卓越大厦、李沧区河南·南庄村庄改造项目10#地块等项目通风空调安装工程;中铁七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负责的铁路青岛北客站安置区D1商品房及商服项目一期工程;建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的天山华庭精装修工程;深圳市文业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负责的青岛中心公寓B塔精装修工程;中建六局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的联城海岸锦城二期四标段水电安装工程;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负责的云南路片区改造工程C、D区水电安装工程;北京澳柏威建材保温有限公司负责的瑞海馨园A3地块一期工程项目外墙保温工程;青岛友泰涂料工程有限公司负责的瑞海馨园A3地块一期工程项目外墙保温工程;济南阳光幕墙装饰有限公司负责的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行政中心门窗项目;武汉市华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的铁路青岛北客站安置区D1商品房及商服项目一期工程等在建工程,因违规使用非法“包工头”,拖欠农民工工资,解决拖欠措施不力或监督工资发放不到位,也被一并全市通报批评,并且按照本市有关考核办法给予扣分处理。

  另外,山东省城建工程集团公司、青岛万通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中海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山东琴岗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等,因对施工现场的分包监管不到位,给予全市通报批评并扣分处理。多名施工企业的项目经理和项目总监,因对施工现场的分包监管不到位,给予全市通报批评并扣分。

  通报还特别指出,青岛海德工程劳务有限公司无资质违法承接金源小区三期外墙保温工程,严重扰乱本市建筑市场秩序,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给予全市通报,要求本市范围内各建设和施工单位,严禁将工程发包给任何类似该企业的无资质单位,否则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

  ■链接

  去年36名包工头被逐


  在此次公布的处理决定中,6名“包工头”因在本市违规承揽工程,或带头、鼓动农民工扰乱社会秩序,给予全市通报,并且要求各建筑施工企业不得招用其进入本市各建筑工地。这 6名包工头分别是李兆华、许辉、王吉成、李永康、史硕波、徐海锋。

  截至2013年底,有27家企业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受到通报,并被扣除市场考核分数,4家外地企业和36名“包工头”被清出本市建筑市场,5家建设单位涉及违法分包受到行政处罚,累计罚款16.8万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