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年春节已结束 剩余烟花爆竹应妥善处理

2014-02-18 10: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马年春节已经结束,由于种种原因,有的群众没能在春节期间将购买的烟花爆竹燃放完毕。消防部门提醒,烟花爆竹易燃易爆,在家中长期存放将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必须进行妥善处理。

  消防部门提醒,随着天气转热,春节期间剩余的烟花爆竹若在家中存放将成为巨大的安全隐患,极易因受潮聚热而引发自燃,导致消防安全事故。为了防止意外事故发生,群众可采取以下方式进行妥善处理:第一,如果家中剩余烟花爆竹威力较小、价值不高、数量不多,可用水将其全部浇湿进行报废处理;第二,可将剩余烟花爆竹酌情退还给原烟花爆竹销售点,由烟花爆竹批发经营企业和季节性零售单位认真做好烟花爆竹回收工作;第三,剩余烟花爆竹较多时,应妥善保存并及时通知公安部门,由公安部门组织销毁、处置。据新华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