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女追《星你》得病 炸鸡啤酒能hold得住?

2014-02-21 10:33   来源: 沂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这几天,不知咋回事儿,肠胃非常不舒服,总是上吐下泻。”2月19日上午,在山东省临沂市,肠胃有些hold不住的刘女士不得不求助于医生。

  19日上午,刘女士在临沂市人民医院检查完身体之后,医生对她的建议是,合理搭配饮食。原来刘女士的病是因为她追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引起的,大冷天吃炸鸡喝啤酒,再加上春节期间饮食作息不规律,暴饮暴食,最终出现了不良反应。偶像剧《来自星星的你》中女神千颂伊有一句名言“下雪了,怎么能没有炸鸡和啤酒”,这让不少像刘女士这样追求浪漫的市民开始热衷吃炸鸡喝啤酒。

  “为什么人家电视剧里吃炸鸡喝啤酒不会拉肚子,我们吃了却难受得要命啊?”刘女士说,以后再也不盲目跟风了,肠胃着实受不了。给刘女士看病的任医生说,近期医院有不少年轻市民因肠胃不适而来看病,而他们身体出现不良反应也大都是由于饮食跟风造成的。

  “炸鸡和啤酒一热一冷,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说我们并不提倡这样的吃法。这种冷热混搭的饮食方式,如果长期食用,或者一次性吃太多,可能会引起消化系统不适,造成急性胃肠炎等不良后果。”任医生分析道,这样的饮食搭配对人的身体存在很大的健康安全隐患。

  此外,任医生还说,炸鸡属于油炸类食品,食用后极易引发上火,食用时若再搭配酒类,就更会对身体产生刺激作用,从而引发不良的皮肤疾病。“希望市民合理膳食,不要盲目跟风。”任医生建议道。

   [编辑: 张珍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