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年内启动7社区改造 青岛实验高中有望开建

2014-02-28 07:2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月26日,记者从城阳区城市规划建设局了解到,2014年城阳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将以“建设生态宜居幸福的胶州湾北岸新城”为目标,坚持规划先行,促进城市“功能、品质、管理”三个提升,努力做好民生保障,全力服务城阳区经济转型升级发展。

  体育馆年内建成并投入使用

  记者了解到,2014年城阳区城市规划建设局将围绕规划先行,实施规划全覆盖工程。进一步调整完善城阳区总体规划,编制城阳区教育专项规划。指导街道推进轨道交通产业区、火车站片区、白沙湾片区、城阳东北片区、仙家寨片区及夏庄、惜福镇、上马街道控规编制,实现控规全覆盖。

  在提升城市功能方面,城阳将打通制约城市快速发展的“瓶颈”,进一步提高城市承载力。推进青岛实验高中、39中(一期)建设工程以及1.9万平方米的体育馆项目,体育馆年内可建成并投入使用。实施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二期建设,增设20个站点,投放300辆自行车,倡导绿色出行。此外,还将进一步加大城乡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力度,解决重点区域功能配套滞后问题,满足城市建设向周边扩展的需要。继续推进白沙河下游南岸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和白沙湾保障房配套工程。实施黑龙江中路市政设施配套工程,提升重要路域景观水平。实施城区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和中水回用工程,增加污水处理能力5万吨日。扩建城区热电厂,与市热电集团对接,适时启动未供热区域热源建设。实施供热主管网及小区二次网配套,新敷设供热管线8公里。年内城阳区新增供热面积100万平方米。

  启动实施7个社区拆迁改造

  据了解,今年城阳将围绕提升城市品质,实施环境提升工程,深入打造生态宜居城区。在城市设计上,开展城市空间形态特色研究,提升城市详规、园林景观和市政配套等的设计水平;在园林绿化上,实施城市裸露土地绿化整理行动、白沙河两岸(中经二路—赵村铁路桥段)绿化建设及下游南岸(龙湖片区)绿化配套工程,对城区部分道路、河道补植行道树和耐阴植被;在城市亮化上,抓好城区重要路域、商业街区的特色亮化和白沙河滨河景观亮化;在河道整治上,继续推进白沙河流域、小北曲河整治,营造岸绿水清、风景宜人的景观效果;在雕塑设置上,在白沙河两岸、轨道交通产业区重要节点设置地标性雕塑,并将新建街区雕塑小品设置纳入环境景观设计规划审批,提升城市文化内涵。

  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城阳区今年将按照“突出重点、积极稳妥、措施有力”的原则加快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腾出产业用地促进“产城一体”发展,深入打造新型城镇化“城阳模式”。启动实施7个社区拆迁改造。做好12个社区改造的前期准备。强化保障房建设管理,探索以社区、企业为主体的集中建设模式 ,完成保障性住房和人才公寓建设任务。

  推进行业监管机制创新

  “今年,我们还将围绕提升管理水平,强化行业监管。首先,抓好质量通病整治,推行差别化管理和社会监督员、业主参与竣工验收机制,推广绿色建筑。完善建设领域安全生产网格化、属地化、分类监管机制,强化重点隐患源排查,年内确保无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其次,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规范商品房预售,提高企业售后服务水平,强化房地产项目规划综合验收 ,增强市政、园林、环卫等部门职能,严格竣工验收标准,继续保持城阳地产‘性价比’优势和销售在全市的领先地位。实行‘物业质量保修金及物业承接查验制度’,明确开发项目保修期内维修责任,加强前期物业管理的指导和监督,健全物业管理长效机制,继续推行‘以奖代补’办法,巩固旧小区整治成果。”城阳区城市规划建设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还将加强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强化市政工程质监、安监,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和袋装化收集,加大厨余垃圾收集清运力度,年内完成市政设施养护的市场化运作和环卫清运的场化运作。

  开展“行政效能提升年”活动

  “为推进重点项目早办手续、早开工建设,节省基层、企业重点项目报建的时间成本,今年我们将进一步转变作风,开展‘行政效能提升年’活动。”据城阳区城市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主要推行“六个常态化”:改进作风常态化,进一步转变职能、压缩审批时限,强化一站式 、预约式和容缺受理、并联审批机制,助推项目快审快批;基层调研常态化,每月组织规划、质监、建管等项目审批服务部门到街道现场调研办公,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行风评议常态化,每半年在市民议事厅组织一次局内具有行政审批职能部门的工作述职,邀请街道、社区、企业等服务对象进行评议,规范服务、提升效能 ;行业培训常态化,规划、质监、建管、市政、园林环卫、物业等部门,年内组织各街道城建办人员、相关项目负责人,开展大规模行业专题培训不少于2次,提升城建系统的整体素质水平;绩效督查常态化,深化、完善目标绩效考核评价体系,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方式 ,就重点工程、重点工作、内部管理等开展督查,规范工作行为,建设高绩效机关;凝聚力工程常态化,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建设,强化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超越意识。

  文/本报记者 徐伟 本报通讯员 于宗水 图/由城阳区城市规划建设局提供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王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