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街道向阳河村季女士家花卉满园 因拆迁割爱(图)

2014-04-29 12:3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季女士种植了满院子的花花草草。



  本报4月28日讯(记者 张永平 实习生 徐抒彦) 最近,家住日照市东港区向阳河村73岁的季女士很苦恼,因村子即将拆迁,家里种植的花卉不能带走,爱花如命的季女士想给自己的花草寻找新的主人。

  28日,记者一走进季女士家的院子,就看到满院子长势喜人的各种花草,堪称一个小型花圃。时值春天,各色鲜花开满园,姹紫嫣红,迎着满院子的阳光,显得格外美好。“院子里种的花草品种很多,我家里每个季节都有鲜花盛开,一年四季都不断。”季女士说,一开春就有金黄的迎春花开,没过多久就是颜色绚丽的牡丹花开,之后是与牡丹类似的芍药花;夏天有月季;秋天是秋海棠、玻璃海棠,还有芬芳满园的桂花;冬天是清香扑鼻的金黄色的腊梅花。除此之外,还有肥厚的仙人掌等。

  记者看到除了有海棠、芍药、牡丹花、腊梅等,院子里还有市场价值比较高的桂花六棵,每棵高约两米;药用价值比较高的芦荟,足足有一米多高;珍贵的竹子珍品金镶玉竹十几棵;珍贵的冬虫夏草等,小小的院子,边边角角都长满了各种花草,简直就是一个世外桃源。

  季女士今年73岁,是一个特别有爱心的人,她非常喜欢花,家里的花有从市场买的,也有平时从邻里周围移植来的各种花花草草。季女士说,每天除了操持家务之外,她都花费很多时间给花草们浇水,施肥,除草。在季女士的精心培育下,满院子的花草都长势极为茂盛。因为面临拆迁,满院子的花草又带不走,爱花如命的季女士不忍心倾注了自己近20年心血的花草被破坏,希望给自己的花草们找到爱护它们的新主人 ,让花儿们能继续灿烂绽开。如果你是爱花护花人,可以和季女士联系:15563300104。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日照街道 拆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