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布艺、摆件、绿色植物 让家居清爽起来

2014-03-06 14:2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巧用布艺装点空间

  现代家居,布艺俨然成了居家布置的魔法师,色彩、图案、质地的多样性使任何你想要的效果都可以通过它来实现。春季到来,卧室的被褥首先要脱下厚重的暖色,白色、淡绿 、淡紫、淡蓝等冷色调搭配小碎花或其他另类图案成为首选。追求简洁清雅的你,选取白色基调点缀点点红色,让春天瞬间进入你的卧室;清新的黄色和绿色一扫冬日的阴冷感觉,引诱生命萌芽的淡绿和明黄的搭配,吐露出大自然清新的气息;掺入了灰色的蓝灰、紫灰都表现着前卫而简洁的风格,也契合目前世界家居潮流中表现出来的简约格调。同时,卧室空间较小且属私密空间,主人可随意按照自我喜好布置,但由于其空间较小,被褥的色彩搭配不能过于复杂,但又不能统一色彩,这样看起来呆板、没有个性,不妨尝试被罩与床单、枕套的设计属同种类别,但又各自不同,这样就会调节出动静不一的效果,让卧室看起来很有生气,且保有私密色彩。

  客厅内沙发、桌椅的外罩也要适时更新,由于其所处空间开放、阔达,选择材料时要讲究美观、大方、随意,这样会让空间散发祥和、温馨的气息。绿色,肯定是春天不能缺少的颜色,让大红的中国结,与春意盎然的绿色盆栽相互映衬,风情古朴,会使整个居室都充满了春天的气息。

  另外,窗帘是居室布艺中的重头戏。记者了解到,目前平度市场上各类风格的窗帘正演绎着一场别开生面的布艺秀,或妩媚、或梦幻、或甜美、或自然,让人目不暇接。春天来临之际,白色、绿色、蓝色等冷色设计而成的窗帘已经布满市场,让您在扮家的同时,感受到同样妩媚、梦幻、甜美、自然的春日美景。

  绿色植物带来清新自然

  春季扮家,绿色植物也是必不可少的。用绿色植物作为室内的装饰品,具有独特的韵味,因为即使再昂贵的家具和电器,也无法比拟鲜花绿叶带来的生命色彩。盆景盆栽可随意摆放在室内的花架上、地板上、窗台上……只要有足够的空间和光照,这些花草就能让每一个角落变得生机勃勃。

  记者了解到,在摆放植物盆栽时,我们还要根据不同房间的功能摆放不同的绿色植物。比如,起居室要避免摆放有刺的植物,应以常绿的大型、中型花木为主,并辅以观花、观果植物;卧室可陈设小巧雅致的盆景,如水仙 、兰花等香花类;而书房要营造清静宜人的气氛,可摆放水仙、君子兰、仙客来及文竹等。

  如果工作忙碌无暇打理花草也没事,去布艺店为沙发量身定做一身花朵盛开的“新衣”,直接铺在布艺沙发上,彰显洒脱随意的心情。或者在家居饰品店购买几束绢花,用鹅黄、浅白 、粉红等颜色花朵的花束,点缀大片绿色叶子植物,放在桌案上,顿时显得生机盎然,整间居室也立马清新不少,整日都弥漫着阳光和花朵的芬芳。

  合理摆放家居饰品

  如果你想让自己的小窝显得更有个性,家居饰品也是必不可少的。摆饰、抱枕、桌巾、小挂饰等中小型饰品是最容易上手布置的单品,又会成为视觉的焦点,更能体现主人的兴趣和爱好。当然,布置家居饰品也要注意结合居家整体风格,先找出大致的风格与色调,依着这个统一基调来布置就不容易出错。例如,简约的家居设计,具有设计感的家居饰品就很适合整个空间的个性。另外,摆放饰品时前小后大层次分明能突出每个饰品的特色,在视觉上就会感觉很舒服。

  在厨房餐厅中,餐桌五彩缤纷的果盘,盛满光鲜水嫩的各种时令水果,弥漫着水果香的餐厅让您一踏入就会食欲大振,精神也饱满不少。还有墙上的几幅小巧的挂画,精致亮丽;古旧的桌上摆放着的鱼缸,隐约看见水面上漂着几瓣轻柔的花朵,鱼儿游来游去,逍遥自在……

  其实只要您用心,生活的美好不止这些。在这大好春光之下,您还不赶快行动,亲手打造一个春意盎然的新家,让家人生活得更惬意、更温馨。 文/图  

  春季如约而至,家居也该像衣服换季一样,除去往日的厚重让家居清爽起来,好的家居布置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感官上的愉悦,更能健怡身心、丰富居家情调。可是繁忙的您又怕复杂的装修过程让自己耗时又耗力,那如何省时省力打造一个色彩绚丽、春意盎然的家呢?教您几个小妙招,让您轻轻松松给家换“春装”。记者 官印浩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家居 清爽 平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