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教体局去年筹资5000万帮扶4万名学生

2014-03-19 14:3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记者 邬明洋 通讯员 刘晓芳) 近日,记者从平度教体局了解到,2013年平度市教体局共筹集资金近5000万元,为4万余名家庭困难的学生解决了学习与生活上的困难,收到青岛市教育局与财政局奖励资金150万元,奖励数额居青岛各市区之首。

  据了解 ,平度市教体局切实把政府专项资金落实到位,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校就读。其中,为240余名大学生办理了生源地贷款提前还款手续,为609名大学生新办理了生源地助学贷款手续,发放贷款额345.03万元。

  同时倡导好文重教社会风尚,拓宽助教助学渠道。通过各级各类媒体宣传社会组织和个人重文支教的良好风尚和感人事迹,创新举行“教育系统对口帮扶活动”,凝聚各界力量。启动“教育系统对口帮扶”活动,呼吁更多的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到助教助学活动中。2013年社会各界对全市教育捐款947万元,其中对学校建设捐款达599万元,资助应届新大学生 、高中生及义务教育家庭困难学生7326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教体局 学生 平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