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山东小伙同时捐造血干细胞 一家三口加入骨髓库

2014-03-26 08:51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5日上午9点,山东省立医院北区病房楼采集室,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俩山东小伙李金国和徐春天同时开始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患者能通过使用我的造血干细胞治好病,好好活下去!”当问及此刻的感受时,李金国和徐春天同时这样回答。

  文/片见习记者陈晓丽

  李金国:一家三口都加入骨髓库

  李金国来自山东烟台,目前还是滨州医学院的一名大四在读学生。刚刚参加完2013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并顺利通过了青岛大学医学部的研究生初试。“马上就要复试了,我同学都已经开始复习专业课、联系导师了。我也带了一些复习需要的书过来,但是前两天注射动员剂的时候有点低烧,没来得及复习,过了今天就该抓紧啦。”

  提到为什么会捐献造血干细胞,李金国告诉记者,家里曾经有一位亲人因白血病去世的事情,对他和家人都触动很大。2009年,看到当地关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宣传,李金国的母亲便带着李金国和他的双胞胎弟弟一起采集了血样,一家三口同时加入了中华骨髓库,“遗憾的是我父亲有冠心病,体检不合格,没能跟我们一起加入。”

  徐春天:连续献血8年,去年就献了4次

  并排躺在另一张病床上的是来自山东德州的徐春天。“我很早就了解过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情,知道这是挽救白血病患者的唯一途径,能有这个机会我特别高兴。”徐春天说。

  出生于1987年的徐春天,看起来身体略有些瘦弱。180cm的身高,体重只有62公斤。但是,徐春天的身体一直非常健康,并常年保持无偿献血的习惯,“从2006年开始,每年都会献血,去年一共献了四次。”

  2012年6月,在又一次无偿献血过程中,在工作人员的建议下,徐春天采集了血样,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位志愿者。2月初,徐春天接到了配型成功的电话,“有些激动,没想到这么快就配型成功了,当时就想着应该配合工作人员尽快完成捐献,早点救人。”

   [编辑: 张珍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