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气 听民声 解难题 城阳3000干部下基层

2014-03-27 18:1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27日消息 夏庄街道鸿德源农业示范园立体种植的草莓上层结果多,成熟快,下层则坐果率低,成熟周期长。严重影响了园区的接待能力,负责人对此一筹莫展。近期,城阳区机关党员干部正在开展“接地气、听民声、解难题”实践教育活动,在一次常规走访过程中了解了该企业的情况,主动联系专家为企业排忧解难。

  冬去春来,城阳成为草莓采摘的最佳目的地。夏庄街道鸿德源农业示范园在迎接大量游客的同时,也遇到了新问题:立体种植的草莓上层结果多,成熟快,下层则坐果率低,成熟周期长。这严重影响了园区的接待能力,负责人王倩对此一筹莫展。

  近期,城阳区农业局种植业管理科负责人王志鹏来到位于铁骑山北侧的草莓采摘基地,在细致观察了解情况后,给出了解决方案。“你这个情况主要原因是草莓栽植架过密、补光灯位置过高导致光线不足,使得架子下方的草莓生长不健壮、座果率低。建议你适当疏离栽植架,补光灯采用高低可调节的方式应该会有很大改善。”王志鹏同时还推荐了几款适用的植物生长灯,对草莓立体栽培技术问题的现场指导。这是城阳区机关党员干部在开展“接地气、听民声、解难题”实践教育活动中的一次常规走访。

  据了解,为深入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城阳区推出了类似体操比赛的“自选动作”——接地气、听民声、解难题。要求全区机关党员干部通过联系走访服务对象和社区居民、联系帮扶困难家庭,做到“带着问题下去,摸清情况上来”,深入一线解难题、促发展。

  城阳区发展改革局、工业信息化局等与企业联系密切的部门,选择了有发展潜力、成长性较好的小微企业进行联系,通过调查问卷等方式征求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和困难诉求,或现场解决或将问题带回单位组织力量解决。同时通过发放“联系卡”、电话、网络等方式与服务对象建立经常性联系。联系帮扶困难家庭也是此次活动的重点内容,城阳区组织机关干部(科级以上干部为主)与全区2920户低保家庭结成互助对子,实现“低保家庭联系全覆盖”,问需问忧,对困难家庭提出的生产、生活、就业、就医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想办法帮助解决。

  文/王硕  通讯员/郝杰

   [编辑: 董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