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做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准备工作

2014-02-28 14:5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深入做好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城阳区按照上级要求,超前谋划预热,提早进入状态,确保活动扎实开展。

  据了解,城阳区坚持“开门搞活动”,提前查摆 “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区委常委、各级机关干部,分别到街道和社区、非公企业开展专题调研,听取基层意见,走访面达到80%以上,发放调查问卷1520份,共收集各层面意见建议4大类、713条。相关职能部门对近两年来的议题议案、来信来访、网络舆情等进行梳理归纳,汇总各类问题620条。在此基础上,持续开展社区市民议事活动,直接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参与人数11.8万人(次),普通户代表参与率达68.6%,进一步“瞄准”了整改目标,明确了“自选动作”以及工作重心和努力方向。

  并且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和 8个督导组,按照有关要求,对督导组成员、办公室骨干进行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逐项梳理活动流程,明确有关要求、严肃工作纪律。在此基础上,采取“1+4”模式,组织起草了总体实施方案和区委常委会、农村社区、“两新”组织以及机关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实践活动等四个工作方案,并对30名区级领导联系社区、企业、学校及包联信访积案等进行了重新调整,建立了不同层面的联系点,有力强化了活动指导。

  城阳区还将教育实践活动有关文件编印成册,发放到区直各单位和街道党工委,让党员干部提前学习规定内容,熟悉活动要求。同时,以“贴近群众鱼得水、脱离群众树断根”为题,举办社区书记论坛,对全区261名社区书记、主任进行集中教育培训,增强群众观念和宗旨意识。开展农村社区党员冬季全员集中培训,组织12700名党员进党校、上党课,开展党史党章、党性党纪专题教育,共举办培训班38期,开展专题辅导135讲,出勤率达到91.8%,广大党员反响热烈。

  文/王硕  通讯员/李亮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城阳区 教育 四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