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律所要帮家属打官司 将起诉马航和波音公司

2014-03-28 10: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马来西亚一家酒店的中国乘客家属(右一)。



  美国一家律师事务所26日说,已经与一名印度尼西亚当事人达成一致,着手就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失联一事起诉马航和美国波音公司。这家律师事务所说,近期有望与更多乘客家属达成意愿,最终可能为半数乘客的家属“讨公道”。

  总部设在芝加哥的里贝克国际特许律师事务所已经向伊利诺伊州一家巡回法庭提交申请,指认马航和波音为这次航空事故的责任方,要求法庭下令两家公司提交相关数据。

  现阶段,里贝克国际特许律师事务所的此案当事人为印度尼西亚籍乘客菲尔曼·钱德拉·西雷加尔的叔叔贾纽埃里·西雷加尔。但这家律师事务所说,正在联系更多中国籍和马来西亚籍乘客的家属,最终提起诉讼时的当事人可能达到100多人。

  贾纽埃里·西雷加尔之所以找到美国的里贝克国际特许律师事务所,是因为他几年前曾与这家事务所合作,成功起诉印尼的鹰记航空公司。

  这家律师事务所目前还代表去年7月失事的韩亚航空214航班乘客中的115人起诉韩亚航空。

  事务所航空诉讼负责人莫妮卡·克里说:“基于过去案例,我们可能为每名乘客争取数以百万计美元的赔偿。”克里在声明中说,事务所现阶段的目标是要求法庭向被告施压,事务所将在未来几天内对两家公司提起正式诉讼。

  法新社援引声明内容报道,这家律师事务所认定波音和马航在这起事件中均负有责任,波音可能在波音777客机上存在设计缺陷和机械隐患,而马航需承担错误操作的责任。

  美国空难案件律师弗洛伊德·威斯纳说,马航的责任“几乎是肯定的,无论事故最终原因是什么”。从司法角度看,“能否找到飞机残骸的现实不会对乘客家属状告两家公司产生实际的法律影响”。

  但也有这一领域的一些律师认为,运营商和制造商公开的信息不足,在法律层面上可能使司法程序面临缺乏证据的困境。

  虽然里贝克国际特许律师事务所在正式文件中指控两家公司,但路透社说 ,这家事务所在自行调查后认为,诉讼重点应指向波音。“对于此案,我们的理解是,驾驶舱内发生设备故障,致使机组人员失去意识,或者是机身设计缺陷导致舱内失压,致使两名飞行员失去意识,”克里说,“那架飞机实际上成了一架‘幽灵飞机’,自行飞行了数小时直至耗尽燃油。”据新华社

  ■中国特使

  张业遂看望在马中国乘客家属


  中国政府特使、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27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看望了马航失联客机中国乘客家属。张业遂说,马航客机失联事件发生后,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时刻惦记着包括我国同胞在内的乘客的生命安危,多次指示要求全力开展搜救,并亲自做有关国家领导人工作。迄今为止,国家动用了21颗卫星、10余艘舰船和数十架次飞机进行搜救。我们的目的就是全力搜救失联同胞,只要有一线希望就决不放弃。

  张业遂说,党和国家领导人始终挂念着、关心着大家,我们的政府始终和大家在一起。我们对大家的艰难处境和悲痛心情感同身受。下一阶段,我们将全力推动马方协调国际搜寻力量开展搜寻,继续加大中方的搜寻工作力度。我们将继续要求马方及时、准确地向家属通报有关信息和事件调查进展,同时做好对大家的服务工作。中国政府一定会切实维护大家的合法权益,请大家放心,也请大家保重身体。 据新华社

  ■链接

  机长之子打破沉默力挺父亲


  据《今日美国报》报道,3月26日,一名参与马航MH370失联客机调查的马来西亚执法人员表示,调查人员相信机长扎哈里是飞机失联的唯一元凶。警方认为,飞机飞行过程中,机上有人故意改变了飞行路线,而仅机长有此经验和技术。

  据英国媒体报道,马航MH370机长扎哈里之子日前称,他认为父亲不应为客机失联负有责任。这是该航班出事近20天以来,机长家人面对各种质疑首次打破沉默。

  26岁的艾哈默德·赛思是扎哈里的小儿子,他在接受新加坡《海峡时报》采访时坦言,他和家人“无视关于父亲的各种传言”。

  赛思还说,他们尚未接受马来西亚政府有关客机坠海无人生还的官方说法,并坚持等待发现证据。“我在网络上看到了所有报道,但是我无视所有的猜测。我比谁都清楚自己的父亲。”在飞机失联后,扎哈里的妻子已经携孩子们搬离住所。随着调查的深入,许多报道都将矛头指向机长扎哈里,称他有可能劫机、自杀,从而造成飞机失事。据中国日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