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分钟早教课开价100元 学费每年5000元

2014-04-02 10:2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家长与孩子在进行亲子活动。(亿婴早教中心提供)



  

▲ 两名家长带着孩子在早教中心交流。



  为了开发孩子智力,让孩子有一个更美好的未来,许多家长选择给孩子上早教课。记者近日走访发现,日照早教辅导中心比比皆是 ,早教课程也各不相同,而早教费用高昂则是早教班的共同特点,5000元一年的早教费让许多家长直呼“好贵 ”。

  根据年龄和性格设置课程

  4月1日,记者来到亿婴天使早教中心。据这里的教学主管王女士介绍,在这里进行早教学习的孩子已经有500人,都在0到6岁之间,大多数是0到3岁的幼儿。

  记者转了一圈,发现早教中心内的家长并不太多。王女士介绍,周一到周五早教中心里多是上半日制的孩子,这些孩子将要步入幼儿园,因此早教中心主要是培养这些孩子的独立性 ,为他们将来上幼儿园做一些基础训练。“孩子一开始上幼儿园会很不适应,大多数孩子会情绪暴躁、发脾气,这样不利于孩子的心理健康。通过早教学习可以缓解孩子的焦虑情绪,让孩子提前适应幼儿园的生活。”另外王女士介绍,早教班针对孩子不同的年龄和性格会给孩子设置不同的课程,让孩子在集体活动中发展情商。

  45分钟一节课费用可达100元

  记者在这个早教中心门口遇到家长孙女士,孙女士说她的孩子已经在这里上了一段时间的课程。“带孩子来上早教课是挺好的,孩子不太粘我了,也很享受这里的活动,看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但就是学费太贵。”

  记者探访发现,日照早教中心学费大多在每年5000元上下,并且都有课时限制,一般是45分钟一节课,一节课的价格从70元到100元不等。“学费太贵了,但为了孩子,学费再高也要掏,我们大人省吃俭用就是了。”市民李女士表示只要孩子有进步,她还是会继续让孩子上早教课程。

  没有接受早教也能健康成长

  记者就此采访了曲阜师范大学心理学老师陈学宁,“从心理学上说,这种早教课程对于孩子心理安全感的建立非常有好处,孩子心理安全感建立完善的话,对孩子的性格塑造、情感建立、情绪管理和人际交往都会产生积极影响,对孩子以后的成长也是有利的。”另外陈老师也表示这种早教活动会减少孩子接触大自然的机会,“爸爸妈妈应该多带孩子出去玩玩,逛逛公园、放放风筝。”

  日照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专家门诊的医生介绍,开展早教活动的确可以调动孩子的运动机能,刺激智力发育,并且有利于孩子的心理健康发展,自闭、多动、抑郁等负面情绪的出现概率也会大大下降。虽然早教对孩子的成长有帮助,但是医生也表示:“就算没有接受早教,只要家长给孩子正确的引导,孩子一样可以健康成长。”

  文/图  本报见习记者 郭晓陈平平(署名除外)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早教课 学费 日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