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邻居节19日启动 市民可去交换闲置物品

2014-04-16 06: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5日,市北区发布2014年“邻居节”活动方案,记者了解到,邻居节将于4月19日正式启动,19日当天,将在位于辽宁路街道登北社区的儿童公园开展启动日活动,其中“温情邻里”闲置物品交换大集,将由学生们主导。除此之外,还有扑克大赛、志愿便民服务、“最美市北”特色文艺队伍展演等活动,“粽子妈妈”——“感动青岛”的赵丽华将来到现场,手把手教您包粽子。

    有闲置物品,可去现场换

  记者了解到,市北区的邻居节活动将于4月19日正式启动,当天,将在辽宁路街道登北社区的儿童公园及其周边举行主会场活动,活动项目分在不同的区域,当天就多达14项。邻居节组委会相关负责人拿着一张“活动示意图”介绍当天举办的各类室外活动,“活动的入口设在辽宁路上,进入入口以后,顺着松林大道一直走,两侧先是闲置物品交换买卖活动,然后是志愿服务摊点,最后就是老百姓自己的扑克大赛地点。”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温情邻里”闲置物品交换大集主要是由市北区教育部门负责,由学校组织学生参加,孩子带着家长开展旧物交换 、闲置物品买卖等活动。如果您家里也有闲置物品,也可以于19日带到现场进行交换。

  而“和谐邻里”扑克大赛将联合青岛电视台,组织社区居民开展扑克对抗赛,通过趣味性的活动,增强邻里的交流互动。“邻里守望”志愿便民服务主要由团区委等单位组织志愿者,开展卫生医疗、家电维修等志愿服务 ,有需求的居民也可以到现场寻求帮助。

  沿着松林大道就来到了圆形广场上,19日还会有“最美市北”特色文艺队伍展演,将有市北区组织多个文艺队伍开展各类精彩的文艺活动。

    还可现场学包粽子

  而在登北社区办公楼里,从负一层到楼上的三层,均有各类丰富多彩的室内活动等大家参与。其中,一楼被设置为公共服务区,在这里,可以在家庭计划指导服务中心参与“关爱你我他”计生关爱咨询,还能获得法律咨询服务。而在党群民主议事厅将有一位“感动青岛”十佳道德模范到场,她就是“粽子妈妈”赵丽华,在现场,她不仅会传递道德模范正能量,还会手把手地教您包粽子。

  而在二楼的文化活动区,将在党员大讲堂中举办“五彩饺子”大赛,并将包好的饺子送到附近社区的困难居民家中,传递邻里情谊。民间工艺坊中举办“百姓节日”手工剪纸活动,组织社区手工剪纸达人,现场表演剪纸技艺,传授剪纸工艺。“三楼是阳光少儿成长乐园,主要针对青少年展开科普展览和心理咨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欢乐少儿活动室里会有“小小科学家”青少年科普展,主要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科普成果展,引导青少年多动手、勤动脑,培养热爱科学、热爱学习的好习惯。

  另外,负一层是智能服务 、健身娱乐区,将在放飞心情舞蹈室举办“邻里同乐”舞蹈表演,组织社区居民开展健身操等舞蹈展演。在戏曲艺术团,将有“牵手社区”吕剧专场表演。

    市民还可免费拍照留念

  想要报名参加以上各类活动的,可以到相关街道或单位进行咨询,也可以拨打市北区文明办的电话0532-85012135进行咨询。

  除此之外,记者了解到,当天会发出关于文明邻里的倡议书,在登北社区门口设置宽约10米的邻里墙,“愿意接受倡议的居民可以到邻里墙上签字留念,届时,我们还会有工作人员专门为其拍一张照片。”记者了解到,市北区目前购买了400张相纸,利用拍立得为签名的市民免费拍照留念。

  “今年的邻居节是全区参与,活动更加丰富,群众当主角,老百姓在一起自娱自乐。”市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街道、社区、各单位和学校已经准备了500多项活动,还有些处于不断地优化中,“近几年,启动日当天的活动也摒弃了大型的开幕式等形式 ,而是更加注重百姓的参与,邻居节本来就是百姓的节日嘛,就是要大家聚在一起高兴高兴。”

  相关负责人称,所有的活动均欢迎全市的百姓们积极参与,除了主会场外,各个街道、社区举办的具体活动的安排,可以咨询当地的社区或街道,也可以咨询85012135。

  记者 朱薪雨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