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深夜被抢劫强奸 事前都与爱人吵过架(图)

2014-04-17 15:57   来源: 生活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犯罪嫌疑人周某被抓获。           通讯员 邱佳惠 摄



  □记者 李培乐

  通讯员 邱佳惠

  生活日报4月16日讯 2013年7月23日,济南市商河县乡间小路上发生了一起抢劫强奸案件。当时受害人和嫌疑人均因为和爱人吵架后离家出走,两人偶遇,嫌疑人内心起歹念将受害人抢劫强奸。近日,犯罪嫌疑人周某(男,40岁,商河县人)被商河警方抓获归案。

  深夜被陌生男拖到树林

  2013年7月23日23时,商河县公安局接李某报案称,她今年30岁,外地人,暂住在商河。她称,当日22时许,其步行至赵槐公路德龙烟铁路桥附近时,被一名陌生男子拦住强行拖至路边树林,把双手捆绑将其强奸,并将随身携带的10200元现金抢走。

  专案组民警结合受害人的描述、嫌疑人的车辆及随身携带的物品等特点,对嫌疑人进行了初步刻画:犯罪嫌疑人系一名中年男子,年龄在35-50岁之间,身高175厘米左右,本地口音,骑一辆银色电动三轮。

  专案组立足犯罪嫌疑人是本地人这一推断,对案发现场周边的村庄进行认真细致的走访,可是嫌疑人始终没有进入专案组民警视线,案件侦破工作陷入僵局。

  外出打工的周某现形

  春节期间,专案组民警重新梳理重点线索时发现,商河县尹巷镇的周某今年春节期间未回家过年。并且周某之前并没有外出打工经历,其打工期间与村中朋友也无联系。

  这条线索引起专案组民警的注意,立即对案发时的排查档案进行仔细核查。发现案发时已对周某进行排查,其妻子和父母说他早已外出打工,该人未采集DNA数据。

  专案组民警于2014年2月11日秘密提取了周某父母的DNA送济南市刑警支队进行检验,刑警支队反馈信息“2013.7.23”抢劫、强奸案现场所留的DNA数据同周某父母的DNA数据存在血缘关系。至此确认,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案件取得突破性进展。

  事前都与爱人吵过架

  2014年3月19日凌晨,刑警大队获取重要线索,犯罪嫌疑人周某悄悄返回村中。民警立即行动,将藏于邻居家中的周某成功抓获。

  经审讯周某供述,2013年7月23日,因为与妻子发生争吵,心烦,就骑电动三轮车离家出走,在路上遇到了独自一人行走的李某,心起歹念,实施了抢劫强歼。

  而李某丈夫叙述,李某是因为和自己吵架生气而离家,带着大量现金准备回老家,不料路上遇到了周某,发生了这样的悲剧。

  现在犯罪嫌疑人周某已被批准逮捕。近日,民警将10200元被抢现金退还给了受害人李某。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女子 抢劫强奸 爱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