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免费安装空调为名 俩骗子骗走老教师9000元

2014-04-17 16:10   来源: 农村大众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农村大众报青州讯 (通讯员张成文)俩骗子冒充镇政府和教育局工作人员,以登门为退休老教师免费安装空调为名实施诈骗。近日,青州市弥河镇某村的退休教师老刘被俩骗子上演的双簧戏所迷惑,稀里糊涂间拱手送上了辛辛苦苦积攒下的9000元钱。

  4月9日上午,青州市弥河镇某村的退休老教师老刘正在家中与老伴闲聊,突然走进了两个干部模样的男青年,来者一下喊出了老刘的名字,并自称是镇政府和教育局的工作人员。老刘赶紧热情地招呼坐下。一阵寒暄之后,两名男青年说出了此行的目的,原来这次是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优惠政策——为老退休教师免费安装空调而来,说完还从包里拿出了上级的红头文件。一看有这等好事,老刘是喜出望外,赶紧让老伴又是递烟又是倒水。

  谈话间,一名“干部”让老刘填了一张申请表格,另一名干部则到车上搬下一个用大纸箱包装的空调压缩机,俩人拿起电话就要联系施工队进行安装。正在这时,其中一名“干部”犯了难,说老刘的房子是老房子,安空调打眼很不合适。另一名干部则说以老刘的情况还符合困难老教师危房补贴条件,房屋补贴每月480元,并且一直发放到本人去世。一听有比免费安装空调还要好的优惠政策,老刘更加欢喜。

  不过两名“干部”也提出了一些要求,就是老刘的旧房子在他有生之年不能重建,否则就不符合申请领取困难老教师危房补贴条件。为避免老刘反悔,需要老刘交纳一定的保证金,保证金可以在老刘去世后由他亲属领回。老刘想了想,反正房子也不需要重建了,每月多领取480元的危房补贴岂不是更好,就算当时缴纳一定的保证金,反正这钱以后还是子女的。想到这里,老刘二话没说就找出了家中积攒下的9000元钱交给了两名“干部”。

  等两名“干部”离开后,老刘迫不及待地打开了纸箱中的空调压缩机,才发现竟然是一副空调机壳,恍然大悟的老刘赶紧到公安机关报案。

   [编辑: 张珍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