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尧三路发生燃气爆燃事故 房顶都被轰破(图)

2014-04-18 08:13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昨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大尧三路与逍遥二路附近的一栋居民楼内发生燃气爆燃事故,屋内的一名中年男子被烧伤。市政公用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密闭的空间、足量的燃气、明火是造成燃气爆燃事故的三个必备条件,避免三个条件同时具备就能有效避免爆燃事故的发生。

    燃气爆燃 男子受伤

    昨天上午早报热线82888000接到市民郭先生来电反映,在大尧三路与逍遥二路附近发生燃气爆燃事故。记者闻讯赶到事发现场,在现场记者观察到发生事故的位置位于居民楼楼底住户家中,因为爆燃事故楼内的大门被损坏,走进楼内住户家中,记者发现此时屋内已经面目全非,地面上还残留着大量救火时喷的水。"当时先是一声巨响,那声音真是挺吓人的,一股火随后就蹿进来了,你看看把我的头发都给烧了一块。"楼底的一位居民指着头上被烧掉的头发告诉记者,她和另外一对夫妻分租楼底的这处房屋,事发时男青年正在厨房里,没过多久就发生了爆燃事故,男青年被烧伤随后被紧急送往医院急救。

    问题出在燃气输出端

    在将火扑灭后,消防人员从屋内抢出了两个液化气罐,其中一只罐子已经被烧得乌黑,胶管和阀门等部件受损严重。在对液化气罐、胶管以及一只简易的燃气灶进行初步检查后,现场的市政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液化气罐的罐体并没有太大问题,事故发生的原因可能在于阀门、胶管和燃气灶上,不过具体发生在哪个部件上还需要进一步检查确认。

    观察现场的燃气胶管,记者看到因为爆燃事故胶管已部分损坏,完好的部分胶管表面也是十分油腻。泰能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胶管的安全也是他们关注的重点,一般来说普通灶具连接胶管两年就需要更换一次,但是去年泰能集团普查80万户居民发现,有6000户居民家中的胶管超期服役,最长的已经用了5年多,安全性已经大打折扣。(记者 王晓先 于滈 摄影报道)

    特别提示

    使用液化气罐注意五点


    如何正确使用液化气罐?泰能集团工作人员介绍,第一,液化气钢瓶每隔4年就要检修一次,并附有检验合格标,在购买时需要注意;第二,要注意放置在通风良好且避免日晒处,让钢瓶直立,避免受到猛烈震动不可将钢瓶放倒使用;第三,如果燃气胶管出现脱皮、开裂等现象要及时地进行更换;第四,使用液化气罐时如果发现有燃气泄漏的迹象,要及时通风并查找漏点尽快处理;第五,注意选择正规的燃气销售点,避免使用来历不明、安全性难以保障的液化气罐。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