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斑马线上被卷车下 市民合力抬车救人(图)

2014-04-19 07:4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肇事轿车风挡玻璃破碎,车身下还有血迹。



  半岛都市报4月18日讯(记者 韩小伟)  17日晚上7时30分许,山东路与鞍山路交会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沿鞍山路行驶的轿车撞上一名行走在斑马线上的男青年,轿车冲出去20米才停下。事发后肇事司机和附近市民赶紧将车抬起来,救出男青年。

  记者赶到现场时,伤者已经被送往医院救治,一辆黑色的大众POLO 轿车停在鞍山路东向西车道上,前风挡玻璃上有两处窟窿。在车身左后轮位置,地面上有一摊血。记者注意到,该轿车距离路口斑马线超过20米距离,现场多名市民告诉记者,这辆轿车将一名沿斑马线行走的男青年撞伤,“我就跟在被撞的男青年后面,听见撞击声,都没看明白怎么回事,人已经到了车底下。”一名男子告诉记者,轿车前风挡玻璃上的两个窟窿就是被撞男青年撞在上面留下的,为何人会被轧在车下,众人纷纷表示不能理解,能确定的是当时车速较快。

  事故发生后,轿车上一名男子立即下车,“他拨打了报警电话。”目击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被撞男青年倒在轿车的左侧,部分身体还被轧在车轮下。周围的人凑上前把大众POLO 轿车给抬起来,将男子从车下救出来。

  “行人走在斑马线上,轿车都应该躲避,所以无论汽车是不是闯红灯都应该负责任。”据目击者介绍,同行的一名女青年看到眼前的场面哭了起来,他们称被撞男青年今年22岁,老家菏泽。没多久,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将伤者送往了附近的海慈医院救治。

  记者采访时,交警正在忙着处理现场,一名背着双肩包的男子告诉交警,他是轿车的车主,也是事故时的驾驶员,交警让他赶往海慈医院,配合医院为伤者治疗。在海慈医院负一层,记者找到了受伤男青年,这时他正在做检查。受伤男青年的朋友告诉记者,经过初步检查,被撞男子大腿骨折,面部有擦伤。

  记者在医院也见到了肇事司机,他急匆匆地为伤者办理住院手续。18日,记者联系上了这名肇事司机,据了解,该司机姓安,他开车经过鞍山路与山东路交会处,行至斑马线附近,看到一名男子在过马路,他赶紧打方向盘躲避,想不到这名男子也往后躲避,就这样撞上了。他表示,自己已经为伤者垫付了医疗费用,被撞的男青年右大腿粉碎性骨折,已经接受了手术,幸好头部伤势不严重。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