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教育云平台基本建成 3000名学生不用请家教

2014-04-20 06:5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19日讯(记者 周晓荷)  18日,崂山区教体局对外宣布,经过两年多的建设,该区教育云平台建设基本完成,这是全省首个区级教育云平台。平台集纳了“微课”、异地教研、在线课堂开放等多种功能。目前,崂山七中、崂山区实验小学、中韩小学作为首批试点,已经接入平台实现资源共享,惠及近3000名学生,按照计划,今年还有三所学校加盟。

  在18日崂山七中的一堂地理课上,老师王赛赛没有像往常一样,搬出课本、在黑板上写满笔记,而是打开电脑进入云平台,给学生播放课前上传的“微课”,并就学生不懂的知识重点讲述。

  在崂山区实验小学的教室一角,已经装上了摄像头。“我们已经实现了网上在线课堂定期开放。”崂山区实验小学校长张星介绍,该校云平台设置了家校平台等13个模块,学校将定期开放课堂,家长凭借账号可以登录,在家就能观摩孩子上课。

  “有了这个,学生不需要找家教了。”崂山区教体局工作人员张泽治介绍,目前三所学校已经实现资源共享,也就是说近3000个孩子可以享受到校外优秀的教学资源。按照初步计划,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晓望小学、华楼海尔希望小学年内也将纳入平台,并陆续向其他学校推广。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