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通报违反八项规定问题 馆长公款旅游被撤

2014-04-24 07:31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3日,据山东省纪委副书记王喜远披露,今年1-3月份,山东全省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1161起,处理1536人,党政纪处分283人。下一步将持续通报曝光,形成强大震慑。

  顶风而上“酒桌干部”被处理

  王喜远表示,违反“禁酒令”等工作纪律问题有619起,占全部通报案例的53.31%。随着“禁酒令”在全省的推行,一批顶风而上的干部受到了处理。比如,省纪委4月21日通报,莱芜市经济开发区张家洼街道办事处党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曹恭祥,因中午违规饮酒,被给予行政警告处分。

  执法未出示工作证被行政警告

  排在第二位的是公款消费、“庸懒散”问题,一共247起,占21.27%。在治理“庸懒散”中,公务人员即使是执法不规范也会受到处理。

  据莱芜市纪委通报,2013年11月15日上午,钢城区交通局执法人员李远等四人进行执法检查时,在未出示工作证的情况下便作出罚款处理,钢城区交通局分别给予李远等四人行政警告处分。

  公车司机违规问题频发

  排名第三位的是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共212起,占18.26%。记者查询近期通报案例,发现除了公车私用问题,涉及公车司机的案例也不在少数。

  省纪委4月21日通报,莱芜市莱城区质量技术监督局聘任司机宋志刚宴请该局原挂职党组书记孙式奎,宴请后宋志刚驾驶公车醉驾肇事,宋志刚被辞退,有关责任人受到处分。同日通报中还有莱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聘任司机李传辉公车私用,该司机被辞退。

  女儿婚事大操大办被严重警告

  一季度通报案例中,婚庆大操大办问题33起,占2.84%。据德州市纪委通报,2013年11月16日至12月1日期间,平原县职业中专学校校长、党支部副书记王金东为庆祝其女儿结婚,在平原县新星大酒店、县委招待所举办三次婚宴,收受礼金67300元。市纪委给予王金东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礼金予以收缴。

  小学校长公款大吃大喝被处分

  公款吃喝一直是一项顽疾。在一季度通报中,公款大吃大喝问题19起,占1.63%。据临沂市纪委通报,2006年11月至2012年2月,费县南张庄乡中心小学原校长孙百勤任职期间,列支招待费29.4万元;2012年3月至2013年12月,现任校长孙百如任职期间,列支招待费7.44万元。费县纪委进行了严肃查处,给予孙百勤留党察看一年、孙百如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带孩子公款游西藏被撤职

  公款旅游问题同样比较突出,一季度通报案例中公款旅游问题13起,占1.11%。2013年7月,沂南县民政局殡仪馆馆长李秀刚借外出学习之机,公款带孩子到西藏旅游;11月3日下午,使用公车回老家接孩子。沂南县纪委进行了严肃查处,给予李秀刚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沂南县民政局给予李秀刚撤销行政职务处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