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北一季度到账外资"飘红" 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4-04-24 11:2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记者 王晓婕 通讯员 姜善堂) 近日,记者从胶北街道办事处了解到,该处一季度吸收到账外资 6761.6 万美元,增长382%,占年计划101%,首季便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

  胶北办事处不定期开展企业代表座谈会、现场办公会,了解企业项目建设推进速度,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听取企业关于如何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的意见建议,明确各个项目近期急需解决的事项。

  优质的服务为胶北的招商引资工作带来了“葡萄串效应”。艾法史密斯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水泥矿山设备供应商,世界500强企业。艾法史密斯机械(青岛)有限公司落户胶北以来,胶北街道办事处给予了企业保姆式的服务和产业配套环境。艾法史密斯公司经过投资软硬环境的优劣比对,先后将其公司在中国大陆并购的企业悉数“搬迁”到胶北街道 。最近 ,该企业又增资900万美元,用于增置新设备,研发新产品。

  “真的没想到,胶北的招商团队服务太高效了,我们完成工商注册、资金到账仅仅用了3天。”青岛通阳科技装备项目负责人感慨地说。据了解,该项目于3月11日签约,总投资1亿美元,主要为汽车、游艇、飞机、动车等生产提供通信、导航、视听娱乐、网络控制等一体化多媒体信息集成系统和整套解决方案,同时研发制造微波暗室、无人驾驶汽车等。目前,该项目已实现到账外资3000万美元。

  从收集信息 、项目选定,到洽谈跟踪、项目签约,任何一处缺力,都可能导致招商失败。胶北街道办事处招商团队坚持早谋划、精部署、快行动,积极应对并努力化解欧债危机、国际投资形势严峻等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高标服务,不断提升招商引资的实效,得到客商的高度认可。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胶北 到账外资 胶州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