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季度房价同比降11.3% 政府按下“暂停键”

2014-04-25 08:5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月23日,杭州市发改委宣布,房企涉及大幅价格调整之前,需向政府部门通报。杭州当地一位房企负责人对记者称:“具体怎么通报还不得而知。”

  在杭州的北部新城,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有项目呈现出连续“一跌到底”的趋势,“其实客流量一直都比较大,当时万科的和滨江的盘连续开盘,许多人想看看到底买哪家的更划算些。”其中一个楼盘的分销电商对记者称 ,开发商持续推降价活动,有种“清仓大甩卖”的阵势。

  这样的竞争是赤裸裸的。从数据可以看出来,今年一季度,杭州市区商品住房成交的均价是15388元/平方米,同比下降11.3%。一位开发商称,价格战和抄底抢客户的背后,是大家都对后市信心不足。事实上,从今年2月份杭州城北勾庄板块的德信和天鸿两家企业打响楼市第一枪以来,不少龙头开发商的项目都纷纷开始跳水,其中不乏万科、滨江、中海、九龙仓等大型开发企业的项目。值得关注的是,土地溢价在下降。主城区低价平均溢价率为9.3%,比去年平均20.9%的溢价率有很大的回落。

  杭州市城乡建委表示,相关公司资金运作基本正常,没有资金链断裂危险,个别公司在降价的同时,还继续在杭州市场拿地。不过,杭州市发改委称,总体上说,降价行为是迎合周边市场价格的理性调整,尚未发现低于成本价倾销的现象,市场目前“尚属平稳”。

  4月23日,杭州市发改委宣布,房企涉及大幅价格调整之前,需向政府部门通报。杭州当地一位房企负责人对记者称:“具体怎么通报还不得而知,一些开发商为了规避风险,楼市的定价开始朝‘车市’看齐,比如推出豪华版、精装修版等不同装修标准的户型,所以很难有一个参照的标准。”据《第一财经日报》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江海峰]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杭州 一季度 降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