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被"魔戒"咬住手 消防官兵及时赶到解难题

2014-05-15 09:49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黄岛一3岁小女孩在玩耍时,不慎将一枚银戒指套在指头上,怎么都取不下来了,指头出现严重肿胀现象,若处理不及时,极易导致手指坏死,她的姥姥赶紧拨打电话求助。黄岛区消防大队官兵迅速赶到现场,将一块铁片垫在女孩手指肿胀处,耗费近半个小时,用绝缘剪将戒指剪断并成功取下。

  戒指卡住孩子手指

  5月13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家住黄岛区张家楼镇马家庄村的李老太在院子里干活,3岁的外孙女自己在屋里玩耍,也不知怎么,小家伙就将李老太放在首饰盒里的银戒指拿了出来,套在手指上取不下来了,李老太赶紧拨打110求助。接到报警后,张家楼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民警发现,孩子的左手食指被一枚约1厘米宽,银白色的戒指卡住,民警利用润滑油、肥皂水等方法,但都未能成功取下。

  及时处置防手指坏死

  此时孩子痛得哇哇直哭,民警赶紧联系了黄岛消防大队海王路中队。4名消防官兵迅速赶到李大娘家,消防队员仔细查看后发现,女孩左手食指由于被戒指卡住,血液循环不通畅,已经出现肿大发紫的状况。如果不尽快取下,手指血液循环持续受阻,将会导致手指坏死,后果不堪设想。

  耗时20多分钟剪断戒指

  消防队员立刻拿来绝缘剪,但因为这根手指肿胀的原因,绝缘剪无法顺利靠近戒指。消防战士急中生智,找到一个小铁片,顶在这根手指上,防止在剪的时候伤到它。20多分钟后,戒指被剪开了一道小口。此时女孩已经不再哭闹,脸上的表情也没有刚开始那么紧张和痛苦。随后,民警找来老虎钳,跟消防队员一起将戒指掰开并取下。随后,女孩被送往附近医院,经检查,她的左手食指只是肿胀,并无大碍。

   [编辑: 刘晓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