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长得慢别乱用增高药

2014-05-19 11:0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随着全国助残日的临近,矮小儿童的生长发育问题也受到关注。专家呼吁,家长如发现3岁以下孩子每年身高增长少于7厘米、3岁到青春期的孩子每年身高增长少于5厘米,应及时去医院检查,切忌盲目使用“增高药”。

  据了解,许多家长不知道矮小是一种病理状况,盲目听信广告宣传给孩子吃所谓“增高药”。不同于广告商渲染的“增高药”,生长激素是垂体前叶分泌的一种蛋白质,对矮身材儿童的主要作用是刺激骨骺软骨细胞的分化、增殖,从而使人体长高。只有严格规范用药,才能确保生长激素的使用安全,家长也不必对激素闻之色变。据新华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增高药 孩子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