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火车票开售 济南铁路局增开8对临客

2014-05-22 05: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5月21 日讯(记者马正拓) 端午小长假越来越近了,记者21日从济南铁路局获悉,今年假期适逢儿童节前后,仅6月2日端午节当天,全局已预售儿童票近千张,是平时的两倍多,家庭游、短线游成出行热门 ,管内客流主要在胶济、兖石线各城市间流动,直通客流主要去往京津、沪杭 、武广、西安等方向,济铁将增开8对临客。

  端午节期间,济南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25万人次,日均31.3万人次。其中直通旅客预计发送47万人次,同比增长8.5%;管内旅客预计发送78万人次,同比增长9.1%。预计客流最高日为5月31日,预计发送35万人次。

  根据市场情况,济南铁路局将加开直通临客5对,管内临客3对。主要是:日照—上海间加开K2502/3、K2504/1次临客1对;济南西—北京南间加开G2578/G2577次高速动车组列车1对;北京—烟台间加开K2085/K2086次临客1对;北京西—阜阳间加开K2601/K2602次临客1对;北京南—济南间加开D659/D660次动车组列车1对;济南—日照间加开K8285/K8286次临客1对;烟台—泰山间加开K8298/5K8296/7次临客1对;青岛北—济南间加开D6020/D6019次动车组列车1对。

  铁路部门提醒,端午小长假火车票已全面开售 ,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应尽早购票。由于儿童旅客会比较多,根据铁路部门规定,一名成年旅客可以免费携带一名身高不足1.2米的儿童;如果身高不足1.2米的儿童超过一名时,一名儿童免费,其他儿童须买儿童票;儿童身高为1.2至1.5米的,须购买儿童票;超过1.5米的须购买全价坐票。旅客在互联网上购买儿童票时,同样需要提供有效身份信息,可以使用同行成年人的有效身份证件信息,也可使用乘车儿童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信息。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端午 火车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