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需盘携手商业综合体 李村商圈进军“半岛第一”(图)

2014-05-26 15:40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作为青岛市北部城区的商业中心,以李村大集为文化起源和人流积淀的李村商圈近几年不断升级改造,朝着山东半岛“第一商圈”的目标迈进。截止到2013年,李沧区已建商业面积达到100万平方米,而这个数字在“十二五”规划中又翻了一番。纵观青岛各大知名商圈,李村商圈在客流潜力、交通配套、消费业态,和建设空间方面都拥有足以令开发商和商家“眼热”的优势。随着苏宁电器广场、李沧万达广场 、伟东乐客城、银座广场等一批高品质商业综合体相继纳客,以及由此带来的高性价比住宅对于新市民的吸引力,李村商圈由量到质的变化正在悄然发生。 

   

  

春节前的李村大集盛况



  李村商圈见证青岛商业进化

  在青岛,几乎没有人不知道李村大集,这个至今已拥有百余年漫长发展史、极具特色的民间商品交易形态,为后来李村商圈的发展壮大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和品牌养料。

  在上世纪90年代以前,还没有大型商场和超市的情况下,人们购买生活用品都是采用赶大集这种自发的聚合交易方式,丰富的商品、公道的价格,使这里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商贸胜地,客流量一时无两。

  1994年,青岛市区域划分时,将李沧区单独划分为区。就是从这个时候起,不少大型商场开始入驻李村,为这个商圈地基的形成,填下了第一铲土。从最早的崂山百货、北方国贸等传统商场,到后来维客广场、利客来等平价超市,再到如今的万达广场、伟东乐客城、宝龙广场等商业综合体遍地开花,李村商圈20年的发展,反映出了城市商业模式的不断进化。而这里相对开放的人口构成,又为各种不同档次的商业模式提供了共生的环境,消费者在这里既可以感受足够“接地气”的李村大集,又可以逛到主妇们最爱的平价超市,还可以体验到品质和档次都相对较高的大型ShoppingMall。俨然成为了青岛商圈中的“大鳄”。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